股票知识网 我的

如何利用技术分析选择卖出时机

2017-01-12 股票知识网http://zhishi.southmoney.com/

如何利用技术分析选择卖出时机

    在具体个股的操作方面,投资者可以根据技术指标选择卖出时机。在波段操作中,技术指标能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波段操作中,能准确提供买卖信号的是90分钟随机指标 (kdj)和90分钟顺势指标(cci),实际操作中,这两种指标要同时使用。当kdj的j值上穿0线,同时cci在-200以下拐头向上时,可以择机买入;当kdj的j值跌穿100,而cci在+180以上掉头向下时,要果断卖出。投资者还可根据股价历史运行特征,寻找个股的规律性见顶位置。当股价比较接近该位置,而个股又不具有实质性上攻潜能的,可以择机卖出。规律性顶部位置具体有以下三种。

  1、箱体运动的箱型顶部位置。

  2、布林线的上轨线。

  3、趋势通道的上轨趋势线。

  依据指标的背离来选择卖出时机,也是一种有效的投资技巧。技术指标按指标的分析要素可以分为价格类指标、量能类指标、量价类指标;按应用功能可以分为趋势类、反趋势类、超买超卖类、压力支撑类、摆动指标、强弱指标等。研判指标的背离不能仅仅依靠一两种技术指标,这样比较欠缺。最可靠的顶部区域应该是多种不同类型指标和不同周期指标在同一段时间内产生同步的背离现象,这时才是战略性减仓的最佳时机。

  

公众号1:southmoney

公众号2:nczf2016

公众号3:zaiyunli

权利举报:

南方财富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