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买入 > 正文
南财搜索

形态理论与买卖时机选择(3)

2013-08-22 09:21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形态理论与买卖时机选择

  五、头肩顶案例

  我们现在来细细地探讨一下头肩形反转形态,这种反转形态可能是最著名、最可靠的。

  就如其余所有的反转形态一样,头肩形主要反转形态其实也是我们曾提及的趋势概念的进一步提炼。举例来说,在上升趋势中,一系列依次上升的波峰和波谷首先把上涨势头逐渐放缓,然后上升趋势开始停顿。此时,供求双方的力量对比处于相对平衡之中。一旦这个“消散阶段”完成,那么,上述调整的横向交易区间底部处的支撑就被打破了,从而,市场确立了新的下降趋势,反转形态大功告成。新的下降趋势具备依次降低的波峰和波谷。

  我们来看看在头肩形顶中上述情况的具体演变。

  1、事先的上升趋势;

  2、左肩(点A)伴随着较重的成交量,但之后市场向下调整至B点;

  3、以较轻的交易量上冲到新高点©---- 黄色警告灯;

  4、随后的下跌低于前一个峰(A点处),且接近前一个向上反弹低点(点D)----警讯;

  5、第三轮上冲(点E)具有显著的交易量,且无力达到头顶的高度(点C处)----满足下降趋势所要求的一半条件;

  6、收市价低于颈线----危险信号;

  7、反扑回颈线(点G),然后下跌至新低点。其下跌目标位一般为:自G点价位开始测算,减去点C头至颈线的垂直距离。

  下面我们可以通过一个案例(上证综指的走势)加以分析:

  左肩:A——1201点

  头:B——1223点

  右肩:C——1165点(?)

  颈线:1130点。

  现在的第1个问题是:头肩顶是否已经成立?

  只有在颈线位1130点有效失守后,才能确认头肩顶成立。

  第2个问题是:如果1130点真的有效失守,将会跌至何方?

  根据头肩顶理论,如果1130点颈线位真的有效失守,其理论目标位在1130-(1223-1130)=1037点附近。

  至于坊间传的700点,你就将它当个“人咬狗”的新闻吧。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