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底部 > 正文
南财搜索

底部操作原则

2013-07-23 11:25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底部操作原则

  以下是确认底部的几个操作原则:

  一、不要指望抄最低点

  大部分股民认为反弹即是底部,担心错过买入时机,次日无法追高,但由于抢反弹是高风险的行为,建议股民千万不要希望能买到一个最低点。因此等待底部型态成熟后再大量买进,以免在跌势中被最低点的低点套牢。?

  二、不要迷信底部量

  价跌量缩,大家都知道,但量缩了还可以缩。所以应等待大盘指数走稳后,六日均量连续三日迅增才能确认。

  三、不要认为底部是一日

  俗话说“天价三天地价百日”就是这个道理,一般说底有几种形态,W底及园弧底是较为常见的底部,绝不要去抢V型,因为V型底经常就是一个右肩,一买入就有会被套住的可能性。

  四、底部确认的标准

  底部的确认有阶段性之不同考虑(一般而言底部出现必须符合三大条件(并从三个方面考虑。

  技术方面的三大条件:

  A、各种技术指标必须向上突破下降趋势线,由于各阶段其下降趋势线均有所不同。一般以25日平均线为准。

  B、从形态上看,以前的最低底部都会是参考点。如果在一年内有几次都是在某一最低位置反弹上升的,那么该位置即可认为是一处中期的底部。

  C、在KDJRSI的周线已成多头排列时,六日均量连续三日迅增。

  ①技术面

  技术线指标已严重超跌,走势上也出现有利于多方的形态。

  ②基本面

  中国股市有一通例,即当政治及经济消息未明朗前常易跌难涨,年底收紧银根之类银行利率下调,新股上市之前等消息都可能使股市再跌一个台阶,反之涨易跌难。

  ③其他因素

  由于资金短缺,加之年关已近,大量机构准备收金回府,只逢高出货,不进场拉高,使得整个市场心理上看淡。使得“底部”是个长期的建立过程。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