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看盘 > 正文
南财搜索

如何分析量柱与价柱

2015-04-23 09:24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如何分析量柱与价柱

  第一,从量柱上看(以量柱顶部为基准):

  只要今天的量柱高于昨天的量柱,就是“胜”,红柱高就是阳胜,阳胜则进;绿柱高就是阴胜,阴胜就出。这里讲的“胜”,是“胜利的胜”,不是“旺盛的盛”。这里一般是看单根量柱,有时也看两根量柱,用 “面积的胜”换算成“高度的胜”。

  第二,从价柱上看(以价柱实体为基准):

  只要今天红柱的实顶高于昨天阴柱的实顶,就是“阳胜”;只要今天绿柱的实底低于昨天红柱的实底,就是“阴胜”。和量柱不同的是,价柱的胜一定要看实体,实体的“顶底”就是“胜的临界点”,也是我们 “进出攻防”的临界点。

  第三,从配合上看(参照上述两个基准)

  “量价双胜”是“胜”的重要标志。只要今天的量柱和价柱,同时高于昨天的量柱和价柱,即“双向胜阴”,才是“阳胜”;反之,如果今天的量柱和价柱同时“双向胜阳”,才是“阴胜” 。

  第四,从量价比看(以量价对比为参考):

  我们“十二字令”中的“阳胜”或“阴胜”,特指“双向胜”,如果碰到“单向胜”的状况,最好还是“看一阵”,即观望。一旦发现“长阴短柱”或“长阳矮柱”, 就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千万不要急于下定论。

  第五,从质量上看(依然参照上述基准):

  只要今天的量柱比昨天的量柱高一倍左右(不要高出许多),阳柱就是“小倍阳”,阴柱就是“小倍阴”。若高出一倍以上,就是“倍阳”或“三倍阳”或“四倍阳”,若高出五倍以上,那就是“ 高倍阳”。

  图二中共有12个符合要求的量柱,请仔细阅读图中的标注,其中就有上述五种情况的灵活运用。六进六出,无一失误。用量柱炒股,就是这么简单!就是这么神奇!这叫做“跟着量柱走,人人是能手!”

  更多量柱与价柱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