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洗盘 > 正文
南财搜索

洗盘的股票知识有哪些?股票洗盘的知识详解

2015-06-09 14:47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洗盘股票知识有哪些?股票洗盘的知识详解

  洗盘的目的

  基于上述理由,进一步理解洗盘的主要目的在于垫高其他投资者的平均持股成本,把跟风客赶下马去,以减少进一步拉升股价的压力。同时,在实际的高抛低吸中,庄家也可兼收一段差价,以弥补其在拉升阶段将付出的较高成本。

  操盘手较常采用的洗盘手法有两种:

  1、边拉边洗。在拉高过程中伴随回档,将不坚定者震出。

  2、打压洗盘。先行拉高之后实施反手打压,但一般在低位停留时间不会太长。地方

  3、上下震荡。此手法较为常见,即维系一个波动区间,并让投资者摸不清庄家的炒作节奏。

  4、横盘筑平台。在拉升过程中突然停止做多,使缺乏耐心者出局,一般持续时间相对较长。

  5、大幅回落。一般发生在大势调整时,机构会顺势而为,错机低吸廉价筹码。投机股经常运用这种手法,或盘中机构已获利颇丰。

  洗盘与出货有些什么区别呢?

  庄家洗盘的目的是尽量把心态不坚定的跟风盘甩掉。庄家出货的目的是尽量吸引买盘,通过各种手段稳定其他持股者的信心,而自己却在尽量高的价位上派发手中尽量多的股票。区分两者的区别是十分关键的,其直接关系到您在此只个股上的获利率。但在实际操作中,许多投资者却把庄家的洗盘当出货;出货当洗盘,结果卖出的股票一路狂升,死捂住的股票却一跌一再跌,深度被套。以至于除了经济上造成损失外,也对投资心态产生了较大的破坏。

  1.K线形态方面:从日K线形态上分析庄家是出货还是洗盘更为关键。

  庄家洗盘其仅想甩掉不坚定的跟风盘,并不是要吓跑所有的人,(否则庄就要去买更多的筹码了。)其必须让一部分坚定者仍然看好此股,仍然跟随它,帮它锁定筹码。所以其在洗盘时,某些关键价是不会跌穿的,这些价位往往是上次洗盘的起始位置,这是由于上次己洗过盘的价位不需再洗,也即不让上次被震出去的人有空头回补的价差。这就使K线形态有十分明显的分层现象。

  而庄家出货则以力图卖出手中大量的股票为第一目的,所以关键位是不会守护的。导致K线价位失控,毫无层次可言,一味下跌。

  2.盘口方面:庄家出货时在卖盘上是不挂大卖单的,下方买单反而大,显示委比较大。造成买盘多的假象,(或下方也无大买单)但上方某价位却有”吃”不完的货,或成交明细中常有大卖单卖出而买单却很弱,导致价位下沉无法上行。

  庄家洗盘时在卖盘上挂有大卖单,造成卖盘多的假象。若庄家对倒下挫时是分不清是洗盘还是出货的,但在关键价位,卖盘很大而买盘虽不多却买入(成交)速度很快,笔数很多,股价却不再下挫,多为洗盘。

  3.重心方面:重心是否下移是判别洗盘与出货的显著标志。

  区别庄家洗盘与出货是与庄家的斗智斗勇。庄家经常做出经典技术中认为应做空的K线,K线组合,形态来达到洗盘的目的;又把经典技术中认为应做多的K线,K线组合,形态来达到出货的目的。

  主力为什么要洗盘

  每一个控盘主力无论手段多么高明,其只能控制流通盘部分或大部分流通筹码,而市场上仍然保留着一定意义上的流通股份。而这一定意义上的流通股份的持有者,随着股价的逐步上涨,已经渐次获利。而这些获利的筹码就犹如没有被排除引信的炸弹,揣在主力怀中,时刻威胁着主力资金的安全,很大程度上制约和牵制着主力再次造高股价。这些小资金投资者由于资金较小,持有流通筹码的份额较少,和控盘主力的大资金持有者持有流通筹码的份额比较起来,有着船小好掉头的巨大优势。这样势必会造成主力在做高股价后在高位派发获利筹码的难度。

  正是基于此,所以作为控盘主力,往往在股价有一定涨幅或是取得阶段性胜利后,或获利 筹码涌动时,恰当地利用大势或者个股利空、传闻,强制股价,破坏原来的走势,进入箱体震荡或平台整理、或向下打压股价,通过股价走势上的不确定性,破坏小资金持有者对市场正确的感知能力。极力渲染和极度虚幻地放大在资金持有者的恐慌情绪,进一步虚妄地深化在资金持有者对后市错误的感知能力。利用这些散户投资者对后市股价走势的不确定性,促使获利的小资金持有者和散户投资者中的不坚定分子,交出筹码和看好后市的新多或新的增量资金入驻,充分换手,从而进一步提高和垫高除了主力以外投资者的投资成本,为日后再次做高股价,打下牢固的基础。依次类推,周而复始,经过几轮涨升与洗盘后,其他投资者的投资成本也越提越高,最终形成中小投资者和小资金持有者在高位自然而然地毫无意识地帮助主力锁仓,从而沦为主力出货时的掩护部队。

  更多洗盘的股票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