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洗盘 > 正文
南财搜索

怎样识破庄家洗盘

2016-03-24 11:39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怎样识破庄家洗盘

    有的散户在买进某只股票以后,由于持股的信心不足,经常追涨杀跌,被庄家洗盘洗掉。事后懊悔不已。要想在跟庄过程中获益,散户对于庄家的洗盘技巧务必熟知,下面按照庄家的洗盘方法分别来探讨应对的技巧。

  (一)跌停挂单

  如果庄家一开盘就全数以跌停挂出,把股价封死在跌停板上。散户在看到跌停打不开时,害怕明天还有跌停,于是也以跌停杀出,待跌停杀出的股票到达一定程度而不再增加时,庄家迅速将自己的跌停挂出单取消,一下将散户的跌停抛单吃光,往上拉抬,而其拉抬的意愿视所吃的筹码多寡而定。庄家必须要拥有大量的筹码,才会展开行动,若筹码不够,第二天庄家可能还会如法炮制,散户应当趁这个时机低价买进。

  (二)固定价位区洗盘

  利用固定价位区域进行洗盘的特征是股价不动,但成交量却不断扩大。庄家洗盘时将股价划定在一定区域内,并在一段时间内让股价久盘不动,一旦大部分散户失去耐心而抛出,不管多少,全部就会落入庄家的手中,直到收集的筹码达到其满意为止。之后的涨幅就由庄家决定,散户就只有追高或抢高买进的份了,所以散户遇到庄家运用这种手法时就要捂紧自己手中的股票。

  (三)开高杀低

  庄家一般是在股价高档无量时采用这种方法。当低档接手强劲之时,投资者可以看到股价一到高档(或开盘即涨停)即有大手笔卖盘抛出,而且几乎是快杀到跌停才甘心,但是股价却不跌停,而是在跌停价位,不断产生大笔买盘,此时缺乏信心者就低价求售,庄家于是统统吃进,等到无人愿意再低价卖出,压力不大时,再一档一档向上拉升,如果拉了一二档后压力不大。可能会急速拉到涨停,然后再封住涨停。所以,当散户看到某股在低位大量成交时,应该敢于大量买进,日后会有大的获利。

  (四)上冲下洗

  上冲下洗法就是庄家利用开高走低、拉高、压低再拉高的手法.将筹码集中在自己的手上。这种方法是综合开高走低法和跌停挂单法形成的,会造成特别大的成交量。当股价—会儿高一会儿低,而成交量却在不断扩大时,散户应该设法在低价位挂单买进股票。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