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选股 > 正文
南财搜索

根据社保基金的动向寻找个股

2013-10-28 16:06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超级主力的资金、持仓比例动向还是值得一看的。比如社保基金。

  第一,社保基金规模最大,而且后期增量入市的规模还会提高。以51节为例,有关领导已经宣布,节后社保基金的入市资金有望再增量千亿。

  第二,社保基金历来以稳健、谨慎的操作风格著称,从已公布的2011年一季度报表情况看,该基金不仅仓位在持续提高,说明其对后期市场的看好,而且,对优质成长股的资金投入比例还在上升,2009年到现在,重大变盘周期出现前,社保基金都能准确预判出大盘的涨跌,并总能在大跌前先人一步做出战略减仓,踩点比较精准。

  第三,从个股选择上注重资金的安全性。毕竟社保基金手里掌握的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在4年多的长期跟踪中,封起发现,社保基金所买股票非常关注其盈利能力的稳定性,包括产品的毛利率水平和业绩递增情况,对某些具体个股的看好过程里,在买进方面,总会先安排某只小基金进行试探性的潜入,如果一切和估计的情况一样,则会有其他基金的纷至沓来。社保基金成立以来,没有出现过什么重大亏损,可见其买卖操作的成熟和老练,当然,也不排除是社保基金资金规模的庞大,即使短暂被套,也会被其他兄弟资金拯救出局。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