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选股 > 正文
南财搜索

怎么选股才能跑赢大盘

2015-02-05 10:18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怎样选股才能跑赢大盘?如何选股才能跑赢大盘?选股跑赢大盘的技巧有哪些?

  讲个有趣的事情给大家听,一天,有个认识的阿姨听说我股票做得不错,就询问我该买什么股票。我摇摇头说,我不推荐股票。她很纳闷,问我为何?我说:“跟你讲了你也不一定信。”

  她说她会相信的,因为我比较有经验,我说:“没用!今天告诉你,你就算买了,明天这个股票一跌,你就会产生怀疑,然后只要两天不涨,在这个好象满地都是涨停股票的行情里,你就会动摇,对吗?坚守不了多久,你就会换个马骑一骑。而事实上,往往是你一买就套,一抛就疯涨,结果追涨杀跌,感觉永远踩不准节奏,对吗?”她笑着点点头。

  其实买股票关键就是你要了解这个上市公司,比如:他产品质量如何?好不好卖?市场竞争力强不强?毛利率高不高?市场空间大不大?有没有政策优惠?有没有隐性资产?无形资产价值高不高?是否具备资源垄断?是否具备竞争对手难以赶超的竞争优势?公司管理团队是否专业、诚信、和谐、稳定?这些都应该考虑。如果你弄清楚了,自然处乱不惊。每次下跌,你都会认为这是建仓的良机;如果你只是道听途说,轻信传言。那么涨了你不安,生怕煮熟的鸭子又飞了,跌了更加恐惧,坊间流传的各种黑幕、内幕交易则将一直萦绕在脑海里直至割肉出局。

  那么等我们真正了解了一家公司后,其实接下来做的就是拿住它!细心的股民朋友会发现很多股票如果你能从你入市那天起买入并持有到今天一般都能超过大盘的涨幅,当然这里面也会有差异,那么什么样股票可以跑赢大盘呢?其实只要这样分析。本轮牛市上涨的最直接推动力是人民币升值、人口红利带来的消费升级、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带来的企业利润的改善、整体上市带来的价值重估。当然制度改革、资金充裕也很重要,但这个利好具有普遍性,几乎惠及所有股票,故对选股可不做考虑。

  假如把上述问题都考虑清楚了,那么你自然可以跑赢大盘。

  更多选股跑赢大盘的技巧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