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选股 > 正文
南财搜索

打新股如何挑“吉时”

2015-03-12 09:48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打新股如何挑“吉时”?打新股怎样挑“吉时”?打新股怎么挑“吉时”?

  专家认为,2015年股民打新仍然大有作为,但做法上会与去年有所不同。

  要“避开”大盘股

  以往打新一族普遍避开小盘股,集中资金打大盘股。通常来说,大盘股中签率要高于小盘股。但是近日中国化学(601117,股吧)、中国北车(601299,股吧)等大盘股接连破发,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散户该转换方向了。

  “未来有可能会经常出现开盘首日就破发的情况,甚至开盘价就低于发行价的现象,也不是没有可能性。”一位资深人士向记者表示。

  业内人士建议,考虑到目前大盘股“破发”的风险越来越大,因此,资金量有限的投资者不妨放弃大盘股,而专门去打创业板和中小板新股。相对来说,创业板和中小板新股上市首日破发的风险要小于大盘股,涨幅一般要大于大盘股。

  专业人士:

  下午1时半~2时下单

  摇新族中经常流行着一种说法,即申购时间与中签率有着一定的关系。股民张先生就告诉记者,他曾经找人算出他的“吉时”是下午2时,所以他每次都在这个点下单。

  高小姐每次也都在10时半到11时之间,或者下午1时半~2时之间下单。她觉得这些时间对她而言中签概率更大一些。

  有些股民则表示,打新的时间倒是无所谓的,关键是不要一开盘打就好。

  尽管大部分市场人士对于打新股挑“吉时”的做法不以为然,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说法有点道理。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人士黄健斌就认为,中签号码在整体上是均匀分布的,不过从概率上来说,当数字处于中间区域时,中签的几率最大。而要使申购号码处于中间区域,就需捕捉大多数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下单的动向。就以往的情况看,下午是机构投资者下单的高峰期。如果要想使申购号码处于中间区域,则在下午1时半~2时之间下单比较合适。

  选择流通盘小的股票

  股民高小姐告诉记者,她的账户资金只有20多万元,可是新股发行重新启动以来,交易所共批准了18批次新股发行工作,她打中了10只新股。

  与大部分股民“打新”前要看公司业绩,还会选择流通盘大、股价低的新股打不同,高女士从不看发行的股票业绩如何,而是在同一天发行的几只新股里,哪只股票发行价格高,流通盘小,她就打哪只。“流通盘小,上市后炒作的可能性也大,上市涨幅惊人,只要打中,那收益就高。”

  集中资金打后发股

  在网上募集资金规模差不多的情况下,先发股往往比较热,聚集的资金较多,中签率较低;后发股聚集的资金相对较少,中签率明显高于先发股。

  更多打新股如何挑“吉时”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