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变盘 > 正文
南财搜索

变盘的先兆

2013-09-23 14:03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老股民常常有种特殊感知,股市变盘之前常常有一些先兆现象发生。山雨欲来风满楼,饱经风霜的猎人能没感觉吗?市场发生变盘前,会呈现出如下的市场特征。

  1、指数在某一狭小区间内保持横盘震荡整理走势,市场处于上下两难境地,涨跌空间均有限。

  2、表现在K线形态上,就是K线实体较小,波动小,经常有多个或连续性的小阴小阳线,其间经常出现十字星走势。

  3、 市场热点平淡,既没有强势的领涨板块,也没有聚拢人气的龙头。

  4、 大部分个股的股价波澜不惊,缺乏大幅度盈利的股价波动空间。

  5、外围资金入市犹豫,成交量明显趋于萎缩,并且不时出现地量。

  6、市场人气涣散,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这时在论坛或语音会听到向下还有多大空间等等空方的议论。

  至于变盘究竟是向上突破还是向下突破,则取决于多种市场因素,其中主要因素有:

  1、股指所处位置的高低,是高位还是低位。比如目前你对2800点的理解,就是向下变盘是不是在短期内还会上抽到这位置,估计要能,向下变应该是假突破,如若不能则反向性可能最大。

  2、股指在变盘前离前期14日RSI是否已经在30以下,下跌行情发展到做空动能衰竭而产生的平衡,抛压非常轻,少量的资金拉动一个板块,就会是股指上涨。

  3、观察市场资金的流动方向,是不是形成一个板块效应及这个板块在市场上的响应程度,通常大盘指标股的异动和出现大手笔买单有可能意味着市场将出现向上变盘的可能,但也要防止主力借指标股掩护而出货,尤其是在熊市中。

  综上所述:前几天的市场情形当属变盘的先兆,而大多数人相信市场会借助奥运的契机挺身向上,但基本面和技术面的恶化实际上已提醒股民向下变盘的概率很大,只是许多人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局而已。这就是股市,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中,我们要结合多种指标分析大盘的走向,当大盘经常如我们所预测的那样时,成功也就离我们较近了。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