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抄底 > 正文
南财搜索

抄底“三字经”之防

2015-04-16 11:39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抄底“三字经”有哪些?

  “防”——防范抄底风险

  炒股,没有百发百中的操作方式。只要参与抄底,就既存在机会又蕴含风险,关键是要在抄底时尽力做到放大机会,降低风险。

  首先,“摊低”成本,把握主动。在抄底下单时原则上要做到“跌时捡拾”,切忌“涨时追抢”。特别是要注意选择在大盘和个股处于“冰冻期”(成交低迷)和急跌时加仓。

  第二,余钱抄底,不借不贷。既不要通过民间或银行借贷等方式筹集资金抄底,也不可动融资融券等高风险的脑筋,更不能倾其所有、用“赌一把”的心态参与抄底,任何不理性的思维及操作方式都是抄底的大忌。

  第三,调整心态,保持淡定。抄底时简单些、淡定些,往往比复杂、急进式抄底效果要好。无论是宏观政策变化,技术指标演变,还是专家投资建议,都只能作为抄底时的参考,具体要靠自己决策。当方向难辨时,适当地采取一些包括“麻木术”在内的心态和方法未必就是坏事,不问或少问股市跌得是否有理,不猜或少猜是否已是最后一跌,不想或少想自己的抄底能否胜人一筹。

  更多抄底要念“三字经”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