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抄底 > 正文
南财搜索

如何用K线判断大盘见底,k线见底信号把握

2016-05-09 15:20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如何用K线判断大盘见底,k线见底信号把握

    对于大盘而言,其每一次的中长期下跌后期,都会以构筑一个中长期的大底为主要任务,这是主力需要考虑的主要内容。因此,做为市场主力,他们会在大盘中长期下跌途中的每一个关键时期和关键点位,进行相应的操作,以构筑相应的底部形态

  因此,只有我们用相应的办法,找到相应的K线形态,我们就会对底部有较准确的判断。

  在沪深市场上,大势底部的构筑,尤其中长期大底的构筑,以圆底、头肩底、双底、三角形为多见,而V形底则所见不多,只有我们用相应的K线(日K线、周K线、月K线),就会发现不同时期的底部形态,并且对底部的形成有较清晰的判断。

  对中长期底部的判断,最好要借助于周K线图,而日K线图只能作为辅助。

  人们常用日K线图,而少用周K线图和月K线图,这是人们对中长期大底判断不准的原因之一。

  当然我们需要对圆弧底的构筑有一个较清晰的了解,一般地,中长期的圆弧底左半边的构筑,一般包括三个必要条件:

  其一是在每次反弹的过程中,不断越出前期下跌趋势线,而下一次下跌则再创新低;

  其二是在最后一跌之前,有一个平台的构筑,这个平台的构筑,时间较长;

  其三是有最后一跌,将前期平台击穿,吓出恐慌盘。

  而在个股上,这最后一跌,可能并不创新低。

  圆弧底是不是能够构筑成功,是否能够图片颈线位,还要看市场是处于强势还是弱势,在弱势市场,一跌往往不能够突破颈线,甚至到不了颈线位,而在强势市场,圆弧底肯定能够越过颈线位,但过了颈线位以后,它是否能够很快上升到相应的高度,则不一定。

  总之,以后大盘有可能将会更多地选择中长期的圆弧底这种形式,而且个股也会更多地选择这种形式,之所以如此,在于圆弧底有较足够的吸货时间,这与主力需要在底部吸足筹码相符合。另外,在实行涨停板条件下,圆弧底形态便于主力最后奋力拉升。

  此种情况有以下好处:

  一是底部吸筹的好处,时间较长,价位较低;

  二是便于调整均线,底部时间长,涨幅小,越往上,涨幅越大,涨得越快,均线也能够跟上;

  三是便于最后疯狂拉升,在涨停板条件下,越往上,涨至涨停板,虽然涨幅相对于前一天仍是10%,但相对于上涨前低价位的股票,则涨得很多。

  形态是形成底部的条件之一,它是形成底部的一个必要条件,而不是充分条件。因此,当出现某一形态的雏形时,我们要充分留意。要分清是强势市场还是弱势市场。在强势市场,形态能够充分发挥威力,在弱势市场,好的形态则可能是一包哄你上圈套的药。

  在强势市场的后期,要注意好的形态可能是个陷阱,在弱势市场的后期,要留意好的形态意味着滚滚财源。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