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抄底 > 正文
南财搜索

怎么在市场底部买入成长股或者重组股,如何选择

2016-05-09 15:39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怎么在市场底部买入成长股或者重组股,如何选择

    这一投资思路的精华和要领在于:在一个长期底部或中期底部,买入某只成长股或质变型重组股,在中期顶部将它卖出,再等下一个中期底部买入。如此操作下去,直到这只股票不再具有高成长性、或质变型重组的潜力挖尽为止。

  在市场底部,沪深股市值得买入的成长股或重组股大致有五大类:

  1、投资真正具有高成长性的高科技股

  如前面那些几年来增长了几倍、几十倍的公司的股票。

  这些股票大多具有高校和高科技或地方政府几重背景,行业属性极好,公司市场运作或资本运作能力极强,有自己独到的核心技术,发展前景无可J限量。投资这样的股票,回报会相当高。

  市场上好些这类股票,已有了十倍或几十倍的涨幅,投资时要特别留心公明后年的业绩是否还具有高成长性。这一点不能忘记。

  —个好办法是,到新股、次新股中去找高成长股。这要求我们特别注意招股说明书。一旦某公司主营业务持别,上市后就要及时跟进。特别是在行情的中期底部,更应该买入这样的股票。

  2.投资某些运作规范、公司商誊极好、具有市场竞争优势、行业成长性较好的公司股票

  这些公司一般是大公司,公司运作规范、同时也具有相应的创新精神。既在产品市场上具有相当高的商誉,也在资本市场上具有极好的信誉,因此它们在资金和市场信誉两方面均具有优势。投资这样的公司,也会具有较好的回报。

  3.投资某些具有特殊概念的股票

  这些概念一般与国家发展战略、与国家产业政策及市场紧密相关。如早期的“西部开发”,近期的“一带一路”等概念。(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