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顶部 > 正文
南财搜索

顶部究竟是这样的

2015-04-29 11:45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顶部究竟是这样的?

  第一,顶部是一个区域。以最高点为分界线,高点的左边为A点,也就是在最高点出现之前就抛掉,这是误打误撞、边涨边抛的人才能做到的;最高点为B点,在B点跑掉是可遇不可求的事。设想一下,一只股票几千万甚至几十亿流通盘,最高点只有一个,最高点成交只有几手或者几十手,想在最高点全部跑掉,那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高点的右边为C点,也就是顶部出现之后,但股价又相差不多的位置。在C点区域全力出逃,这是投资者可以追求的目标。

  第二,顶部的出现跟成交量无关。我们在讨论底部的时候,把成交量看作是一个重要信号。尽管放量不等于股票要涨,但不放量肯定不能形成底部。说得严谨一点,放量是底部形成的必要条件,但放量不是形成底部的充分条件。顶部的形成,严格来讲,跟成交量关系不大。放量可以形成顶部,不放量同样也可以构筑顶部。判断底部的时候,盯住成交量十分重要,而判断顶部的时候,不应当把成交量放在太重要的位置。

  更多顶部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