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解套 > 正文
南财搜索

什么是套牢?为什么会被套牢

2013-12-10 10:36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什么是套牢?为什么会被套牢?

  套牢 是指进行股票交易时所遭遇的交易风险。例如投资者预计股价将上涨,但在买进后股价却一直呈下跌趋势,这种现象称为多头套牢。相反,投资者预计股价将下跌,将所借股票放空卖出,但股价却一直上涨,这种现象称为空头套牢。

  套牢:

  表示投资者的投资浮动损失已经大大超过了他的可接受范围,且可预见的时间断内,能捞回损失的机会不大。

  例如:投资者可接受的浮动损失为10%,当他认赔后下一次抽作你能赢回来的机率为80%,他就可以认赔出局,套他不住。

  但当投资者的损失已达15%,当他认赔后下一次抽作能赢回10%的机率为80%,15%的机率为50%,他就可能心时难以决定是否认赔出局,这叫轻度套牢。

  如此例推,损失20%、30%或更多时,投资者的抽作就会越来越被动,直至完全失去了抽作的动力(即完全套牢)。这个具体损失多少的标准是没有得,完全由投资者自已判断损失多少为吃套。

  什么是解套,我给你打个比方:

  你5元买入股票一只,结果马上股票跌至4.9元,你就被套住了,然后继续跌到3元你就被套牢了,现在股票又涨到5元或5元以上,你就解套了。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