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解套 > 正文
南财搜索

股票被套牢了应该怎么办

2016-01-07 11:34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套牢了应该怎么办

    如果股票被深套了,最好的办法就是亏本大甩卖,清仓卖光,腾出资金重新进别的服装。股票也是如此,解救出深套资金比什么都重要。所以说狠心一刀割去换股操作这是上策。

  如果实在下不了手,那只有用第二个办法,忘记买入价高抛低吸波段操作。把手中的股票根据多少分成二到四份,如股票在涨势中,就等股价涨不动了(不创新高或掉头向下)第一时间把第一份抛掉,然后等股价下跌,到股价跌不动了(不创新低或拐头向上)就立即把第一份股票买回来。

  接着按原样进行第二次操作。如果第一次操作成功,第二次操作可以二份一抛。如果第一次操作失败,抛了一份后股价不跌反涨,那也不要紧,再动用第二份股票按原样操作。用这种办法操作,积小胜为大胜,持股成本会越做越低,直至解套。这种办法的缺点是需要耐心和时间。还要注意点是,用这种办法操作不应把股票越做越多,除非手中持有的是好股票。我认为这个办法只能算是中策。

  当然也有些股民既不肯割肉,又不会做高抛低吸,那只有用第三种办法,摊平补仓法,如同金字塔建仓法,这种办法股民都懂,不做详细介绍。但有几个要点必须注意:

  一是股价必须从高位跌下来幅度很大,甚至已有百分之七八十,而且低位的技术形态已有见底迹象,投机价值开始显现才可以补仓摊薄。

  二是每次补仓价格与上一次补仓价格要大大拉开距离。

  三是如股票质地还不错,而且手中还有较多资金,那么补仓数量最好大大多于上一次补仓数量,甚至翻倍,这样解套的时间可快一些。但是这种方法只能算是下策。

  最后提醒广大投资者,股市有风险,投资请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