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解套 > 正文
南财搜索

什么是补平式解套法

2016-05-09 14:05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什么是补平式解套

    补字诀:“补”指投资者在持有一定数量的某种股票的基础上,当出现套牢时,以更低的价格购买该股票,使单位成本价格下降,以期望在补仓之后反弹抛出,将补仓所买回来的股票所赚取的利润弥补高价位股票的损失。

  补平式解套,反恐获益

  恐慌时贪婪,补仓摊低成本

  补仓无外乎两种情况,一种是股票情势大好,补仓赚得更多。另外一种则是,股票套牢,补仓解套。前一种情况补仓是为了增加盈利筹码,增加收益。第二种情况补仓是为了降低成本,那就应该解套之后立马落袋为安,而不要存有侥幸心理,贪一时之利,可能延误解套良机。

  经过连续自由落体式的杀跌后,目前大多数投资者都处于亏损状态,而且有相当多的人被套程度较深。如果,一味地等到股价涨到自己的保本价时再解套卖出,相对当前的市场环境而言,比较困难。在目前股市仍处于底部阶段时,补仓的投资策略将会更加有效。

  世上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在买入股票之后发生浮动亏损,投资者希望通过低位回补筹码来摊低持仓成本,并且冀望在补仓后股价能返身向上。因为股市下跌的过程中,必然会有反弹,投资者可利用手上多余的资金,采取向下加码买进摊平成本的方法。这种行为,无论在机构投资者或一般投资者身上都十分常见。补仓是投资者在实际操作中常常运用的手段,或为降低成本,或为增加收益,当然,最重要的是为了保障安全。

  巴菲特名言:“当别人贪婪时我们恐惧,当别人恐惧时我们贪婪。”东莞股民陈博就深深记住这句话。(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