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正文
南财搜索

出现这些形态要牢牢把握住

2016-06-24 17:09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出现这些形态要牢牢把握住

    有句话叫“千金难买老鸭头”,这种技术形态往往预示着庄家经过拉高洗盘后第二波行情的到来。老鸭头是庄家建仓、洗盘、拉高等一系列行为所形成的经典形态。今天战法的要点就是如何识别“老鸭头”形态。

  一、为什么要看老鸭头?

  当 庄家开始收集筹码,股价缓慢上升,5、10日均线放量上穿60日均线,形成“鸭颈。当股价拉升到一定高位时,庄家开始把股价打压下来进行震仓洗筹,此时5 日均线和10日均线形成了死叉,其股价高点形成了“鸭头”。股价开始回落时,在这时庄家开始反手做多,使股价下跌趋势缓慢,同时成交量也开始缩量。随着股 价开始回暖,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再次形成了金叉,形成了“鸭嘴”,最后成交量放量上攻,股价也跟着突破了前期的“鸭头”,此时庄家开始了另一轮拉升。

  “老鸭头”形态一旦形成,极具攻击性,短线投资者可适当参与。

  二、标准的老鸭头所涉及的均线有三条:5日、10日、60日。

  状 态:起初,三条均线同时向上运行。5日与10日离60日线逐渐距离拉大,然后股价下跌,5日与10日线随之向下,(该阶段成交量萎缩。60日线始终向上) 股价止跌后,5日线上穿10日线形成金叉。 此时,成交量放大,5日均量线与10日均量线形成金叉。 MACD也形成金叉。

  我的理解:盘中主力吸筹造成三条均线上行,5日与10日均线缩量下行是主力的洗盘行为。等它们再次金叉,主升浪开始。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时所形成的图案,很象个鸭头,称之谓老鸭头。

  鸭脖子---》鸭头---》扁鸭嘴----》鸭嘴张开

  {5日均线上穿60日均线}

  {10日均线上穿60日均线,至此形成鸭颈部}

  {形成头部,逐步下跌}

  {下跌后,5日均线和10日均线死叉}

  {回落不久,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形成金叉,形成嘴部}

  三、老鸭头的种类和研判

  分两种:与大盘走势相对应的老鸭头(此时很大一部分票都是老鸭头)。还有大盘弱势的老鸭头。如最近世道的老鸭头。这两种鸭头的走势是有区别的。我更喜欢弱市鸭头。

  老鸭头的寻找:用模式匹配可以大概解决。然后再人工剔除,选股过程乐趣无穷。

  老鸭头的支承点:一般大概在30均线上方。大盘因素影响比较大。

  老鸭头的力度:形成这种图形一段时间的换手率,涨幅。数值不同,演变方式也不同。

  老鸭头的买点:我一般选择10日线上穿,作为买点。上穿10日,量一般自会放出。因为形成鸭头时会逐渐缩量,这应该是个突破点。

  突破:买了老鸭头,是否好吃,全看突破与否了。突破与否,全看造化了。没突破,就当作了把短线。突破了,就是20%上的利润了。

  涉及K线形态的研判最有效的是肉眼,而不是选股公式,但是最终的向上突破需要很多因素的综合考虑,用公式来描述有点勉为其难了,如果大盘向上,总有不少票向上突破的;如果大盘不向上,那恐怕要打一个大问号,即使介入,也应该在半仓以下,所以也就是练手而已,不能动真格的。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