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买入 > 正文
南财搜索

新股上市首日买入技巧新股上市首日买入技巧详解

2015-06-11 11:14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新股上市首日买入技巧新股上市首日买入技巧详解?

  今天,又有7只新股在深交所上市,看上去,算术好的、手又快的投资者才能抢到筹码。不出意外的话,这7只新股将遵循同一“规则”,两次秒停,收盘涨幅在44%左右。

  盘前集合竞价阶段比发行价涨20%(即开盘价);开盘后股价瞬间冲上开盘价的110%,被临时停牌1小时;10点半复牌,股价瞬间冲上开盘价的120%,被再度临时停牌至收盘前3分钟,而开盘价的120%(即发行价的144%)也成为全天的最高价。从1月23日以来,在深交所上市的3批新股均复制着同一走势。

  打个比方,如果新股的发行价为10元,集合竞价阶段开出的开盘价就直奔最高限价12元;开盘后,股价比12元开盘价涨10%即13.2元停牌1小时;10点半复牌后比12元开盘价涨20%即停牌至收盘前。

  为了限制炒新,深交所和上交所都出台了史上最严的“限炒令”。由于在创业板、中小板上市的新股流通盘都比较小,更容易被炒作,因而屡屡触及“高压线”,而全天实际成交时间往往只有几秒钟,成交笔数只有四五笔。

  这也造成了A股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奇葩”:过去新股上市首日换手率越走越高,超过90%的屡见不鲜,如今换手率却被限制在个位数。到昨天为止已上市的36只新股中,有22只首日换手率不足10%。创意信息(300366,股吧)的首日换手率只有2.4%,赢时胜(300377,股吧)、易事特(300376,股吧)换手率也都不到3%。昨天这一纪录很快被打破,安硕信息上市首日换手率只有1.7%。而在上一轮IPO过程中(2009年6月至2012年11月),新股上市首日换手率超过90%的达68只,占比7.68%;冠昊生物(300238,股吧)、金磊股份(002624,股吧)、浙江世宝、朗玛信息(300288,股吧)首日换手率甚至超过95%。

  在摸准了这一游戏规则后,有炒新的投资者索性开盘后就直接挂开盘价的120%、即发行价的144%以抢新股筹码。因为根据交易所最新规定,每次“临停”结束时,将通过“集合定价”的方式决定买卖成交。

  不过,如果把这一规则用到沪市主板上则很可能闹“乌龙”。昨天上市的陕西煤业,在集合竞价阶段报出4.8元(即发行价的120%)开盘价后,有投资者开盘后瞬间报了5.76元(即发行价的144%)的最高限价,按上交所规定临时停牌至14:55。结果该股复牌后股价不涨反跌,收盘仅4.55元,上涨13.75%,比开盘价下跌了5.2%。跟5.76元的成交价相比亏损了1.21元/股,亏损21%。

  据上交所披露,经查,5.76元的成交价系深圳的两名个人大户以最高限价大额申报所致,上交所已对其采取相关监管措施。陕西煤业也成为IPO开闸以来沪市首只上市首日交易时间只有几分钟的新股,全天17.77%的换手率也是4只沪市新股中最低的。

  更多新股上市首日买入技巧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