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卖出 > 正文
南财搜索

股票分批一次卖好吗?股票分批一次卖如何操作

2015-06-15 11:19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分批一次卖好吗?股票分批一次卖如何操作?

  有一个小故事说:一个叫冯道的人与一个叫和凝的人同在中书省任职。一天,冯道穿了双新鞋到和凝家中拜访。和凝一看,这双鞋和他数日前叫仆人买回来的鞋一模一样,于是就问:“你的这双鞋是多少钱买的?”冯道不慌不忙举起右脚:“五百块钱”。和凝一听,转身对仆人骂道:“一模一样的鞋子,为什么你买却花了一千元呢?”此时,没想到冯道又缓缓地举起左脚:“这只也是五百块。”此时,和凝只能尴尬不已。

  故事中冯道不慌不忙,一句话分两次说,把心态不稳的和凝弄得很尴尬。股市也是这样,当投资者好不容易抓到一只黑马股,或持有了获利股票后,股市却在上涨途中不断震荡,令持有获利股票的投资者心神不安,害怕股价下跌失去获利。于是,只要是股市一震荡,他们就可能像和凝骂仆人一样,抓紧卖掉持股,一旦卖出,没想到冯道会第二次举起另一只脚,股价又重新涨了上去,让卖出者后悔不及。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想要成为老练的投资者,卖出获利股票时,最好在股价上涨时从容分批卖出,这样即可逐步锁定盈利,又不会因急躁心态失去手中好的持股。投资者分两至三次分批卖出正在上涨途中持有的获利股票是一种较好的投资方法。

  另外,现在我们的投资者都面对着一个讨厌的现象,就是每天你看证券报和看电视证券节目,都被好心地告知,昨天股市的上涨是因为什么消息,今天又有什么消息将影响股市,或明天股市会涨还是会跌,明天哪些板块和个股可能有机会等等。这些锁碎的报道通常都是在解释一些表面的股市现象,只是在做一些短期的市场预测。这对投资者没有多大好处,只会把投资者“教育”成为一个一惊一乍的“和凝式”的人物。成熟的投资者也非常关注信息,但他们最想要获得的信息,是关于支撑股市中、长期走势的信息,切不可像和凝听了冯道的第一句时那样,用片面的信息指导自己的投资行为。

  更多股票分批一次卖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