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买入 > 正文
南财搜索

三类经典买入法图解

2013-12-27 14:49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图一:平台式小阴小阳后必有大阳

三类经典买入法图解

  此类图形一般出现在底部启动浪阶段,或者是在上升趋中途休整期间,如果是在高位或顶部谨慎使用。

  对于一般稳健投资者来说,或者是不喜欢追涨,选择此类小阴小阳蓄势待发的图形,当发现时逢低买进持股不到一周必会大阳突破,享受上升浪赚钱的乐趣。

  大部份个股在一轮上升趋势中都走出类似的图形,关键在你察觉中能否发现,如果你是短线投资者,在一个月当中能抓准两只这样的股票,足可让你月盈利20%左右。

  从图一我们可以看出该股处于底部阶段,前面双底已形成,并走出带量上涨两波浪,当第两波突破前高点时横盘整理。从主力角度来看,休整最终目的是吸足筹码,同时也避免了散户的大量跟风盘。

  从技术上来看,此休整平台以小阴小阳的走势,并且是缩量状态,说明主力不想出货也不想就早洗盘。但有一点主力为了控制住里面现有的筹码,该平台不会休整太长,一般为10个交易日以内,否则太长时间会失去部份筹码,不利后市的拉升阶段。仔细观察可看出短短的几个交易日的换手率仍然活跃,同前面上涨阶段的换手率差不多少,说明主力在暗自增仓。特别是在拉升之前主力一般都会露出马脚,如图一主力以老鼠仓的形式压盘至前低点,制造一个快速的恐慌盘,同时对自己也得到一个低廉的价位,时间会很短,很快又恢复到原来的走势,从这一点可以观察出主力是有所作为了,就在此时或尾盘大胆介入,一个完美的建仓就是如此。当然主力也不排除做一根长上影线出来试盘,看跟风盘多不多。一般来讲,如果在小阴小阳之中出现一根长影线,之后5个交易日内该股必会有方向性选择。如果你看不懂时,你可在当拉升中突破前平台高点时快速跟进。

  图二:盘升式小阴小阳后必有大阳

三类经典买入法图解

  该图形一般出现在底部或者是大幅调整后的复苏阶段,也可判断为基金或者是长线资金主力的建仓阶段。

  图二可以看出上行途中明显放量上涨,缩量回踩,并且在回踩过程中以下轨线为支撑。当主力吸足筹款码时,拉升前出现高度控盘状态,持续三个交易日在高位盘整,并无意再踩下轨线,此时买入信号初现,当盘中突破前期平台高点时应立即介入。一般出现此类的图形后市都会有一波象样的上涨行情,成功介入后大胆持股一个波段不少于20%的利润。如果你没有重仓操作,那么待二次回调不破下方支撑线或在前涨停位置附近可再次增仓。如图二中的两波走势中出现三个涨停板,可见主力的强势意图所向。

  图三:圆弧式的小阴小阳后必有大阳

三类经典买入法图解

  圆弧形态一般出现在调整后或者横盘整理挖坑后走出的图形,从技术形态上看有二个特别现象是,

  一个是在圆弧底位会出现密集交易区,(密集交易就是说持续几天的K线长短差不多),

  二是均量萎缩,但是阳线是有带量的,阴线非常缩量。但在圆弧快形成阶段量能会逐步放大,这个阶段为初步买入信号出现,一旦放量突破前弧口处为黄金介入点,如果你错过这一点位,那么一般突破后都会有一个回落过程,当然回落不破支撑线可再一次介入信号出现。如果这一次买入信号错过你必将后悔,因为后面少有机会介入了,不管后市怎么调整也难回到前面这个价位。一般出现类似圆弧图形的,在后期都会走一大波行情出来,圆弧越大,主力吸筹越多,后市走向越高。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