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买入 > 正文
南财搜索

千五关口的投资策略有哪些?

2014-10-24 14:37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千五关口的投资策略有哪些?

  A股流通市值在不到1年时间里增值65%,其赚钱效应对任何外围的潜在投资者都有巨大的吸引力。证券市场说到底是一个信心市场,信心的增强是市场走强的重要支撑。

  从国外的情况看,股市大跌后一旦转势,均有很大幅度的报复性上涨。对比来看,目前A股流通市值上涨65%并不过分。从市场角度看,我们认为市场由熊转牛后,第一波的目标应该是2004年的高点1783点,距离目前的点位也有近20%的空间。值得注意的是,上证指数在1300点附近不到100点的空间中曾经有过较长时间的震荡,换手超过60%,外围资金在这一带有巨量介入,目前1300点附近已经成为比较重要的支撑。

  当然市场的上涨不是一蹴而就的,市场进入强势后,也会出现阶段性调整。由于五一长假期间,美国股市创出新高对A股市场有正面刺激,但是这一刺激已经基本得到消化,同时周一的成交量再次创出新高,做多的动量在短期也得到一定的释放,我们认为市场甚至不排除在1500点附近就出现震荡的可能性。但是,这里的震荡并不影响市场继续上行。

  但近几年来,A股市场出现了一种非常重大的新发展趋势,以前的A股表现往往是“齐涨共跌”的,而现在个股分化相当严重。截至4月底,指数上涨接近50%,但是却有69家公司的股价创出了两年来的新低,家数比例超过5%。这种优质公司表现良好,劣质公司股价持续下跌的现象,应该是市场走向成熟的表现,我们预期这种现象将长期地存在于证券市场中。优质公司的表现将强者恒强,如银行、地产、商业、消费品中的龙头企业都值得关注。投资者在操作中也应该注意这一点,投资目标尽量选择经营业绩良好、发展前景明朗的优质公司,避免踏入劣质公司的陷阱中。

更多投资策略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