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买入 > 正文
南财搜索

再谈涨停板上买入技巧

2014-11-05 09:05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再谈涨停板上买入技巧。如何在涨停板上买股票

  其它时间段涨停的股票相对差一些,其中10:10-10:30以前涨停的股票,如果摸到涨停时换手不大(如果是涨10%的股票换手要求低于2%,如果是ST股票,换手要求则是低于1%),分时图上股价走势比较连续正常,没有出现尖峰情况,分时成交也比较连续,没有出现大笔对倒,则还可以(之所以比较差一些,一是这时候涨停的股票可能是跟风上涨的股票,本身庄家可能并没有事先的拉高计划,只是由于盘面影响,临时决定拉高,所以必须严格限制换手率条件,说明尽管拉高仓促,抛压还是比较小,明天才有机会冲高;二是由于涨停时间比较晚,在上午收盘前成交量不一定能萎缩的很小,那么在下午开盘时,受到抛盘的冲击相对大一些,风险也相应大一些。在10:30-11:10涨停的股票,这种风险更大,经常有下午开盘后涨停就被打开的情况);在下午1:15-2:00涨停的ST股,如果涨停时换手很小(低于1%),分时图表现为在冲击涨停前只有非常稀少不连贯的成交,只是在冲击涨停是才逐渐有量放出,并且在冲击涨停时股价走势比较连贯,没有大起大落,则也可以(之所以这个时间段以考虑ST股为主,原因就是ST股的涨停只有5%,在上午的交易中,即使散户买进,今天涨停,散户获利也不大,第二天的获利抛压也不会太大,但是涨10%的股票就不同,上午涨停那么上午买进的散户获利就相当大,第二天的抛压相待重,风险就太大了。ST股的换手条件也是为了防止获利盘太多,增加风险)。

  2:00-3:00间涨停的个股,除非大盘在连续阴跌后在重大消息的刺激下出现反转走势,或者是在下午走强的板块中的龙头股(这时大盘还必须处于强势中),否则轻易不要去碰。(理由很简单:这时候的涨停是庄家尾市做盘,目的一般是为了第二天能在高点出货,同时在上午和下午买进的散户获利很大,第二天的抛压也就很重。庄家在尾市拉高不是用资金去硬做,而是一种取巧行为,此时跟进,风险非常大)

  B、第一次即将封涨停时,这时候换手率的大小,小的当然比大的好;

  注解:在大盘处于弱市和盘整市时这一点尤其重要,理想情况是普通股换手低于2%,ST股低于1%,在大盘处于强势时这个换手条件可以适当放宽,对龙头股也可以适当放宽,但无论在任何情况下,不能超过5%,包括涨停被打开后又被封住时换手率的情况。这些对换手率的限定实际是也是限定今天就已经获利的买盘数量和说明今天抛压的大小,这时获利盘越小、抛压越小,第二天的上攻余地也就相应越大。

  C、个股形态怎么样;盘整一段时间后突然涨停的比连续上涨后再拉涨停的好;连续大跌后以涨停方式开始反弹的也可以;庄家仓位重的比庄家仓位轻的好;

  注解:盘整要求在至少5到6天内没有出现大阴大阳,均线系统不能出现BIAS太大的情况,拉到涨停的位置后离强阻力区域不能太近,要给第二天的高开留下一定空间;对于庄家持仓太重、基本只有庄家自己参与交易的股票,首先必须看日K线,判断一下庄家这时的意图,再决定是否参与。在一般情况下,盘整后突破的股票是最好的,由于普遍的心理预期是突破后上涨空间打开,第二天的获利幅度会大一些;而对于超跌反弹的股票,由于反弹性质决定,高度不能预计太大,要保守一些。而连续上攻的股票,由于在低位买进的人可能随时抛出,形成大抛压,因此除非是在大牛市,否则追涨停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而对于庄家仓位比较重的股票,庄家由于出货需要,常常是在涨停后继续拉高出货,才能降低仓位,所以反而相对安全些,当然具体情况要求大盘不能太差。由于个股形态分析需要较好的功底,在这里,请自己去看看相关资料,自己体会。在这里最强调一点,就是即使今天涨停,这两天的获利盘依然不多,最好是洗盘后上攻涨停。

  D、大盘情况,如果大盘今天急跌,破位的就更不好,有涨停也不要追。

  在一般情况下,大盘破位下跌对庄家和追涨盘的心理影响同样巨大,庄家的拉高决心相应减弱,追涨盘也停止追涨,庄家在没有接盘的情况下,经常出现第二天无奈立刻出货的现象,因此在大盘破位急跌时最好不要追涨停。而在大盘处于波段上涨时,涨10%的机会比较多,总体机会多,追涨停是可以胆大一点;在大盘波段弱市时,要特别小心,尽量以ST股为主,因为ST股和大盘反走的可能大些,另外5%的涨幅也不至于造成太大的抛压。如果大盘在盘整时,趋势不明,这时候主要以个股形态、涨停时间早晚、分时图表现为依据。

  E、第一个涨停比较好,连续第二个涨停就不要追了;

  理由就是由于短期内获利盘太大,抛压可能出现。当然这不是一定的,在牛市里的龙头股或者特大消息股可以例外。

  F、高开高走拉涨停的股票追起来安全些,最好开盘价就是最低价;

  这里实际一是考虑K线组合,高开高走涨停说明走势极其强劲,更容易吸引跟风盘,第二天能走得更高,二是由于今天没有在低价区成交,获利盘获利较少,抛压出现的位置也会相应提高,从而留出更大的获利空间。

  G、有重大利好首次被披露,拉涨停的股票比较好(不过得考虑股价是不是已经拉得老高,股价早就反应这个利好了)。

  这里实际有很大机会,如果股价事先没有反映利好,一旦涨停,上攻力量就很强,机会很大;即使股价事先已经反映了这个利好,如果大盘条件比较好,庄家往往也会拉出涨停,这时只要股票形态好、分时图漂亮,也有很大的获利机会。

  H、龙头股的涨停比跟风股好;有同类股跟风涨的比没有同类股跟风涨的涨停股好;

  这里要求大盘条件要相对有利,能够支持板块上扬。这种情况出现,不仅容易吸引短线盘,还可以吸引中线盘,再加上股评吹捧,往往其中的主要个股能够在涨停后出现继续高开高走的强劲走势,这时追涨停也是最安全的。比如今年年初的生物制药版块中的天坛生物。

  I、分时图上冲击涨停时气势强的比气势弱的好;

  看分时图需要很高的技巧和感觉,语言很难表达出来。我只能在这里说一些主要要注意的方面。一是均价线,均价线应该是开盘后保持向上,支持股价上涨;二是,分时图里股价从盘整到冲击涨停,如果盘整区离涨停的距离在5%以内,那么冲击涨停速度快比较好,但是如果盘整区离涨停比较远,那么最好是不要一直冲向涨停,而是冲高一下再盘整(盘整区提高),再迅速冲向涨停;三是分时图里的成交分布问题,要求上涨成交要放大,但是放大要适当,并且比较均匀连续。比较忌讳的是那种突然放量很大,一下又迅速缩小,那说明庄家心态不好,也会引起追涨盘的怀疑;四是看委托盘,真要涨停的股票,一般显示出来的买进委托盘不会比委托卖出盘大,因为庄家的真正买盘是及时成交的,看不见,而那种很大的买盘托着股价慢慢上涨的,基本可以认为是庄家在出货,不能追进。2月13日的600629就出现过这种情况。

更多买入技巧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