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洗盘 > 正文
南财搜索

打压洗盘的目的是向上突破再蓄势

2015-03-12 10:15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打压洗盘的目的是向上突破再蓄势?打压洗盘为的是向上突破再蓄势?打压洗盘为向上突破再蓄势?

  开盘后先行拉高再向下打压。这样的走势,我以为是打压式洗盘吸筹,为后市向上突破进一步蓄势。

  盘面上,两市仍然保持较活跃的涨停板,有59只封涨停,没有跌停,但5点以上跌幅较上日明显增多,达到了31只,不过,相比152只5点以上涨幅个股显然微不足道,涨跌比因创小板的调整而出现了逆转,有6成报收绿盘。盘面表现反映出个股炒作热情并未衰退,大盘应属强势震荡洗盘。

  两市成交量6437亿,较上日微减83亿,主力资金净流出277亿,其中创小板流出81亿。总体上看主板流出量接近200亿,资金出局明显;净流出前5为医药、机械、电子信息、有色、化工,而银行、保险已转为净流入,分别为16亿和2.8亿,券商净流出也快速减轻到5.6亿,金融系似乎正在为拉升指数做准备。量能表现,本博认为打压洗盘的可能性最大。

  K线收出倒T形小红星,倒T字单根K线本身是下方抵抗较强的表现,并且收盘继续站在10均线上方。一般而言,自周一向上突破均线,已连续3天站稳均线上方,基本可以确认突破有效。此外,本周三天为“大阳孕双星”组合,仍然是最为常有的洗盘蓄势形态

  在向上突破前极可能还会向下考验3250一带的30、40两根中期均线。向下仍以洗盘看待,一旦支撑有效重新拉起,就完成了一个很好的洗盘蓄势,向上的力量则更为充分,持续性更强。

  盘整之后,MACD仍然保持微小红柱,KDJ三线即将金叉。对大盘有利。

  周三10新股申购高峰大量资金冻结,没跌;周四又有11新股申购。本周资金大抽血(3万亿),过了冻结高峰再大跌?可能性也太小了吧。

  综合以上分析,认为:

  只要不破60均线,短期坚持“进二退一”震荡向上的判断。

  周四比较可能的走势是:(1)先行向下继续洗盘再反身向上;(2)直接向上阳线。如果出现第(1)种走势,可以低吸加仓。

  更多打压洗盘为向上突破再蓄势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