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洗盘 > 正文
南财搜索

主力洗盘六种手法

2016-11-18 17:03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在股市操作当中,我们常常难以判断大盘或个股的下跌是主力洗盘震仓还是出逃,特别是指数到了重要关口位置时,不洗盘就难以向上突破。炒股的人都希望持有的个股能继续上涨,但不幸的是股价上涨了却坐不稳。持有一只本来可以赚大钱的股票,却因机构洗盘太凶狠而慌忙离场,然而,刚刚斩仓,股价却飞一样涨起来。为了洗盘,庄家经常会用对倒的手法将股价打低,测试一下盘中的浮动筹码到底有多少。如果立即引来大量的抛盘,说明投资者持股心态不稳,浮动筹码较多,不利于庄家推高股价,这时庄家会稍作拉抬后进一步打低股价,以刺激短线客离场,洗清干净立场不坚定者。因为庄家拉抬股价的资金代价很大,即使吸饱了筹码也不可能一味地盲目拉高股价,股价如果没有回调就大幅上升会使得短线客无惊无险得大赚庄家的钱,这在逻辑上是不可能成立的,也是庄家无法容忍的,于是股市中就有了洗盘的产生。

  对于洗盘抑或是出货,我们可以从趋势上来观察。洗盘的走势往往其趋势仍是向上的,短期趋势并没有被破坏,在其下轨往往会获得强劲的技术支撑。而出逃则是短期趋势向下的,在其下轨往往难以支撑。就成交量而言,洗盘时成交往往是萎缩的,而出货时成交量放大得非常惊人。

  机构操盘手较常采用的洗盘手法有六种:

  一、打压洗盘。先行拉高之后实施反手打压,但一般在低位停留的时间(或天数)不会太长。比如:我们重点分析过的三峡水利,在1月27日拉高到23.88元时,出现了一根上影非常长的阴线,随后洗盘把股价打到20元附近,在反手上拉,至本周二盘中还创出了26.78元的新高。

  二、边拉边洗。在拉高过程中伴随着回档,我们称之为进三退一,将不坚定者震出。

  三、大幅回落。一般发生在大势调整时,机构会顺势而为,借机低吸廉价筹码。投机股经常运用这种手法,或盘中机构已获利颇丰。

  四、横盘筑平台。在拉升过程中突然停止做多,使缺乏耐心者出局,一般持续时间相对较长

  五、上下震荡。此手法较为常见,即维系一个波动区间,并让投资者摸不清庄家的炒作节奏。

  六、消磨战法。上面的所有洗盘手法也许都不能骗过有经验的老手,但是还有一种洗盘,就是你明知道了也躲不过,那就是用时间的消磨洗盘。如果说什么东西最能摧残持股的意志,那不是技术,而是时间,一个好股票,盘整三周你会不在乎,但是盘整三个月,你可能受不了了。而一只牛股盘整6个月的时间也是极其正常的。这个时候,你明知道这个股好,你也只能说,庄家你厉害,惹不起咱躲得起。就在你坚定离开了它的时候,它就开始飙升了。这就是很多人喜欢跟进拉升的股票而不喜欢长期横盘整理的原因。

  洗盘阶段K线所显示的几点特征:

  1、大幅震荡,阴线阳线夹杂排列,市势不定;

  2、成交量较无规则,但有递减趋势;

  3、常常出现带上下影线的十字星;

  4、股价一般维持在庄家持股成本的区域之上。若投资者无法判断,可关注10日均线,非短线客则可关注30日均线;

  5、按K线组合的理论分析,洗盘过程即整理过程,所以图形上也都大体显示为三角形整理,旗形整理和矩形整理等形态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