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选股 > 正文
南财搜索

如何分析没有抓大牛股的命

2015-03-12 10:46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如何分析没有抓大牛股的命?怎样分析没有抓大牛股的命?怎么分析没有抓大牛股的命?

  思考一:信息快餐年代,“好股票”太多了,而不是太少

  特别是下半年以来,参加的线上线下活动多了,各种群也进了不少,还真有不少好消息,股价也在完美地验证着,什么券商的早餐、报告、深度,什么内幕独家之类,搞得自己有段时间绕进去了。但是奇怪的是,既然有这么多好消息、好股票,那么为什么市场只要一调整,群里和雪球里就立刻安静了呢?其实,真的是“好股票”太多了吗?我看未必,其实,好与不好,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自己熟悉的就是最好的,不能强求。

  思考二:无数次验证,大块利润来自持有,而不是交易

  股市里,最理想的做法是踏准每一次板块轮动、风格转换,完美切换每一只牛股的启动和交替,做完小盘做大盘,做完军工做券商,做完新能源做高铁,实践说明很多牛人可以做到,可是对于我来说,就是天方夜谭,真心做不到。前几年我会做些尝试,这两三年我基本不会去想这方面的美事了,即使是2014年,最后翻开账户一看,还是持股给自己带来的收益,最后一个月折腾几次,反而回吐了不少,又一次证明,自己做不来这样的模式。

  在硕贝德和四创电子这两只拿到翻番的股票投资中,得益于自己对公司的逻辑和行业的前景的清晰把握,内心持股的坚定和对这两个公司的前景的理解,是利润的主要来源,感受尤深。这些股票,中间有波段,有波动,可是都坚定地放弃了,很多一起研究操作的朋友们,很多中途都放弃了,暂时去追大牛股了,后面都没见再回来过,当然不排除他们找到了大肥牛,可是,我依然坚守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直到价格极大高估之后,才选择离开。

  思考三:普通如我者,要不要内幕消息?

  与其花时间在打探消息上,不如花精力在产业和企业质地的研究上,坚持看看“新闻联播”,跟着中央走,重视精选个股和行业配置。对于多数人来说,这样做才是正途,才是能够不断积累自己的能力圈,天天跟风操作,打探消息的模式就是在浪费青春。

  思考四:何为“专注投资”?

  其实针对上述种种问题,怎么办?归结为四个字——“专注投资”!只有专注投资才能做减法聚焦自己熟悉的产业或者公司,才能长期持有股票赚取大块利润,而不是快进快出的蝇头小利,才能避免市场情绪的干扰,做出明晰的判断,才能坚持自己的交易风格,不会在风格理念上左右摇摆,来回变化。

  专注投资,可以专注一个自己熟悉或者感兴趣的行业,可以专注于几个自己喜欢的公司,可以专注于自己擅长的一种风格,既可以是短线,也可以是长线,可是是价值,也可以是趋势,关键在于,一旦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径,就不要轻易去改变,没有什么方法、理念是适合所有市场、市况的,也不要期望可以1年12个月、365天,都是你在赚钱。

  在股市混生活,财富的保全和增值,全在于自己的努力和悟性,不可能幻想建立在不劳而获上,建立在别人的努力和汗水上,想期望通过别人的能力圈来提升自己的财富,最终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更多分析没有抓大牛股的命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