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止损 > 正文
南财搜索

止盈点如何设置

2014-03-18 15:15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虽然我们一再提倡顺势而为的操作策略,但是,在准备抢反弹之前,在操作策略中一定要对目标股的反弹目标位先做出一个初步估算,这至少给我们在实战中提供了一个参考的依据。当股价运行到我们事先估算的目标区域时,就应引起高度的关注,对大盘、个股的盘口各种市场要素进行监控,一旦有反弹结束的信号出现,就立即获利了结。常用的几种方法为:

  1.运用均线系统

  这是运用最多,也是较简单、直观实用的方法。通常日线的30一55天均线附近区域,是日线级别弱势反弹的目标位,而C浪末端的反弹一般可达到120一2父天均线附近区域。

  2.运用下降趋势线及下降通道

  对应不同周期级别的进行研判周、月K线阻力。在实战应用中,首先,关注月、周线的下降趋势线及下降通道压力位。其次,才对日线上形成的压力位进行分析,根据不同级别和性质的反弹,合理界定其止盈位。

  3.运用布林线指标

  日BOLL线的上轨是常态上涨行情的短线卖点,中轨则是回调的买入区域。而对于反弹行情来说,一般弱势反弹旧线级别以下的反弹),日BoLL线的中轨通常是压力位,也是止盈位。日线级别以上的反弹其终点一般能达到周、月K线图上B00L线的中轨,这里通常也是反弹止盈位。

  4.运用前期形态颈线位

  前期股价所构成的形态颈线位对股价的反弹将构成阻力,其形态的时间级别越大则阻力越大。这包括股价过去形成的头部、下降中继形态等。特别是股价头部形态所形成颈线的阻力,往往是反弹的目标区域,也是我们的止盈位。

  5.运用黄金分割

  一般股价从顶部下跌,在其黄金分割位(o.382、0.5、0.618)会受到支撑,同理,股价从前期下跌整波段的高低点算起,股价的反弹常常也会在其黄金分割位0.382、0.5、0.618处受到阻力。因此,可以运用黄金分割设定止盈位。

  6.随着股价上涨不断提高止盈价位

  当我们在低位介入反弹操作后,随着行情的演变,股价上涨超出我们原来尔预期,预先设置的止盈位已经失去了意义。为了让赢利不断扩大,风险锁定,班时,我们应该调整止盈设置的方法:一个方法是将原来的止盈位随着股价上涨不断提高,如低于最近新高的5%一10%即止盈出局,获利了结;另一个方法就是让股价充分表现,改止盈为高位杀跌出局。

  通常实战中常用的几种方法要综合判定,不仅要在分时、日线级别上进行:更要对其月、周时间级别上进行确认,以过滤日线级别上的虚假信号。这样才挑提高研判的准确率,从而设置恰当的止盈价位。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