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变盘 > 正文
南财搜索

锤子线和上吊线的出现意味变盘

2013-09-24 09:14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它们的下影线较长,而实体较小并且在其全天价格区间里,实体处在接近顶端的位置上。在本图上,我们同时列出了黑白两种蜡烛线。有趣的是,这两条蜡烛线都既可能是看涨的,也可能是看跌的,具体情况要由它们在趋势中所处的位

  它们的下影线较长,而实体较小并且在其全天价格区间里,实体处在接近顶端的位置上。在本图上,我们同时列出了黑白两种蜡烛线。有趣的是,这两条蜡烛线都既可能是看涨的,也可能是看跌的,具体情况要由它们在趋势中所处的位置来决定。在这两种蜡烛线中,不管是哪一个,只要它出现在下降趋势中,那么,它就是下降趋势即将结束的信号。在这种情况下,这种蜡烛线称为锤子线,意思是说“市场正用锤子夯砸底部”。在日语里,这类蜡烛线原来的名称是“深水竿”。这个词在日文中大体的意思是“试一下水的深浅。”

  在看涨的锤子线的情况下,或者在看跌的上吊线的情况下其下影线越长、上影线越短、实体越小,那么,这类蜡烛线就越有意义、虽然锤子线或者上吊线的颜色既可以是白的,也可以是黑的,但是,如果锤子线的实体是红色的,其看涨的意义则更坚挺几分;如果上吊线的实体是白的,其看跌的意义则更疲软一点。如果锤子线的实体是白色的,就意味着在当天的交易过程中,市场起先曾急剧下挫,后来却完全反弹上来,收市在当日的最高价处,或者收市在接近最高价的水平上。这一点本身就具有小小的看涨的味道。如果上吊线的实体是黑色的,就表明当日的收市价格无力向上返回到开市价的水平。这一点或许就有潜在的看跌意味。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