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正文
南财搜索

炒股要离跌市远一些,怎么做才可以避开地震多发区

2016-12-06 17:05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炒股要离跌市远一些,怎么做才可以避开地震多发区

        当股市连续下跌之后,受到打击的不仅仅是市场,管理层更需要点燃投资者心中的“火焰”,帮助他们重新树立投资的信心。“当股市发生像地震这样的灾害时,即”股灾“时期,也要能保证自己的生活还能正常进行,股民一定要学会未雨绸缪,买保险和应急的钱是一定不能拿来炒股的。 ”杜先生在北京某证券交易大厅侃侃而谈。

  杜先生1995年进入股市,已经有13年的股龄了,证券交易所的工作人员笑称杜先生是他们“最忠实的顾客”,从6100多点到3000点,不管是赚了还是赔了,总是会准时地出现在大厅里。不知不觉中,他成了这个交易所的“核心人物”,只要他来了,大家有说有笑,“连空气都变得清新了”,交易所一位股民笑言。

  杜先生在交易所的小圈子里有些“神”,因为据说每次他想买的股票总是会涨。很多人问他炒股的秘诀,他会说“多读书”。《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是杜先生每期必读的,除此之外,他还密切关注中国产业政策的走向,以及国际市场的变化,分析对股市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真的一次也没有赔过?”面对这样的疑问,杜先生笑了,“其实经常赔,经常被股市伤害,但是我心态特别好,也不会太在乎。”杜先生面对赔的股票,有他自己的做法,那就是看跌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抛出去,再买同价位看涨的股票。“这只股票的损失,在另一只股票上就赚回来了。”杜先生不像有些投资者“死扛”,买了一只股,哪怕再怎么跌,也不舍得抛出去。“垃圾就是垃圾”,杜先生说,“大盘跌了,很多股票跟着跌,等到反弹的时候,好的股票会马上上涨,甚至创下新高,但是垃圾股稍微涨一下就会泄气,继续下跌。”

  他说自己从来不买地产股和银行股,“地产股风险太大,就像如果你在四川都江堰买的房子,突然间地震了,贷款还没还完呢,房子就没了,怎么赢利啊?”而对很多人都赚了钱的银行股,杜先生也有自己的看法:“你要买房子,银行应该好好调查你有没有还贷的能力,但是有些银行,审核不严,造成不小的潜在风险。”杜先生认为,这两个行业是股市“地震多发区”,想要不受损失,就先远离。

  “股市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产品。”杜先生说,对上市公司来说,股市是一种有效融资的手段;而对普通股民来说,股市能让他们自己做“小股东”,选择中意的公司进行投资,分享利润。“现在的情况是,中国的股民本来就很多,但是有能力有专业知识的股民却少之又少,而且,有些时候,管理层的操作会让股民无所适从。”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