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正文
南财搜索

如何分辨牛熊市,分辨牛熊市的主要方法是什么

2017-01-04 17:23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如何分辨牛熊市,分辨牛熊市的主要方法是什么

        股民在炒股的时候,对大势的判断比较重要,要分析股市是处于牛市还是熊市,由此来决定炒股仓位和策略,一般来说,股民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判断股市是处于什么样的阶段。

  如果股市具备下面的特点,说明处于牛市当中

  1、遇到利空消息不会下跌,或者小幅下跌之后马上出现反弹。

  2、遇到利好消息大涨。比如说在1996年6月10日长虹公告股东大会决议,将上一年度分红方案由10送2改为10送6,该股当日大涨,由20元升到22.7元,并带动上证指数突破W底的颈线。

  3、除权、除息的缺口很快被填满,深发展(现在的平安银行000001)于1996年5月27日10送10除权后,只一个月就上升了90%,几乎填满权。

  4、价升量增,量价配合良好。

  5、强势股票不断创出新高,如1996年至1997年牛市中的深科技A(000021)、四川长虹(600839)等。

  6、板块轮涨、个股联动,互相追逐上扬,启动宽度较大。

  7、股市出现开户热潮,大街小巷都是议论股票的声音。

  8、绩优股、成长股受到市场热捧,价值投资的呼声比较高。

  9、新股发行速度和频率增加,但是对股市影响不大,新股上市比较受欢迎。

  10、上市公司迎合股东心量,红利派送少,送红股的情况增加。(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