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卖出 > 正文
南财搜索

庄家大幅跳水出货情况是什么?庄家大幅跳水出货情况有哪些

2015-06-30 11:53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庄家大幅跳水出货情况是什么?庄家大幅跳水出货情况有哪些?

  第一种,庄家已提前得知大盘或上市公司有重大利空消息出台,提前低价卖出

  第二种,由于年终要现金结帐,向融资单位归还资金而被迫出货;

  第三种,做庄已全线被套但无后续炒作资金,只好先割肉卖股以兑现资金,等到该股跌无可跌之时再在低位附近补仓;

  第四种,由于股价已拉得过高,远远超过投机价值,主力获利甚丰,通过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压低出货,靠跳水的方式套住短线投资者,以求出场的机会;

  第五种,趁大盘涨势喜人之时以连续跌停板的方式抢先跳水出货。

  往往在下跌的每段行情成交值均有急剧萎缩现象,显示买气衰退,股价指数愈趋下跌,直至成交值不能再萎缩,跌势便告一段落,也就是最低成交值对应最低股价指数。有时股价指数虽然继续下跌,成交值却不再见萎缩时,下跌行情即将结束。

  出货时的技术特点及盘面特征:

  出货:投资者对应卖出时机。庄家为了掩护自己出货,经常制造一些利好题材并在媒介上散步,以吸引散户跟风。

  技术特点:

  ⑴经常制造再次上攻前期高点(或阻力位)且根本不会回调的假象。

  ⑵经常挂出大笔买单,只要有人跟进则往往迅速撤单,或者所挂出的买单手数越来越小。

  ⑶在高位有时呈现股价疲软,上攻乏力的现象。

  ⑷分时成交经常出现无量空涨或跌时放量的现象。

  ⑸技术指标经常出现“顶背离”。

  ⑹在钱龙(胜龙)软件的F1键(成交明细)中经常出现绿色大卖单,且成交价、买入价和卖出价一般均比上一笔要低。

  运用手法:

  ⑴拉高出货,意在为出货拉出空间,并吸引追涨者跟风。

  ⑵打压(跳水)出货,此种手法较为凶狠且杀伤力较强,意在让高位追进者无机会出逃。一般庄家在持筹不多或获利颇丰的情况下善用此法。

  ⑶高位横盘(构筑平台)出货,此种手法较为隐蔽且具有欺骗性,庄家往往制造在高位振荡整理的表象悄悄分批减仓。一般庄家持筹较多,很难一次性出清。

  ⑷全天放大量压低股价在低位成交,而在尾市故意上拉股价,制造抗跌骗线(K线迷惑市场,意在套住所有抢反弹和敢于低位回补的投资者。庄家出货行为可被收盘价所掩盖)

  ⑸利用涨停板出货,即先用大买单封住涨停板以吸引散户追买,然后伺机突然撤单打开涨停板,把敢于追涨的买单全部罩住。

  ⑹利用除权以后技术指标和成交量柱状图的失真出货,由于除权前可能已经抢权或庄家未出完货,故在除权后往往经过一段时间的横盘整理,给市场以该股已筑底成功准备再次放量上攻的错觉。

  盘面特征;

  ⑴高位放量拉大阴线、长上影线,缺口向上的十字星。

  ⑵K线组合在高位呈阴阳相间。

  ⑶在高位连拉(中)阴线。

  ⑷K线图(及均线系统)在高位出现圆弧顶、三重顶、头肩顶、M头,U形顶、V形顶形态

  洗盘与出货的区别:

  1.成交量:洗盘时明显萎缩,出货时放大。

  2.均线发散趋势:洗盘时仍然向上呈多头排列,出货时多头排列已被破坏或开始向下。

  3.是否护盘:洗盘一般在中低价区不有效下破10日均线,在中高价区不有效下破20(或30)日均线,出货时一般会迅速下破5日、10日等短期均线,且在高位出现死叉。

  4.日K线是否连接(大)阴线;洗盘一般不会,顶多拉2至3根中(小)阴线,出货时经常连拉中(大)阴线。

  5.震荡幅度:洗盘一般较小,出货一般较大。

  6.庄家的获利空间:洗盘时一般小于20%,出货时一般大于50%,甚至100%

  7.当天外盘与内盘成交量相比;洗盘时外盘与内盘成交手数差不多,出货时一般内盘(绿色)成交手数大于外盘(红单)成交手数,且F1键中常有大卖单出项。

  8.均线上攻的斜率及喇叭口发散的程度:洗盘时上攻的斜率不是很陡,且喇叭口刚刚发散,出货上攻的斜率一般大于45度角,且喇叭口发散程度放大。

  更多庄家大幅跳水出货情况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