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买入 > 正文
南财搜索

再问您买卖在什么部位?

2014-10-24 14:47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再问您买卖在什么部位?

  当市场绝大多数普通投资者的牛市思维因第三主升浪的推动得到确立,并且有了比较强烈的买入意愿,已经不再忌惮价格与走势的高涨,这时的市场价格也已远高于大资金在第一、第二浪中建仓的成本,一个愿买,一个愿卖,形成了一个相互换手的过程,第四浪的强势整理形态也由此形成。

  理解了以上的行情过程,实际上也了解了后续第五浪上涨行情的特征,即第五浪是趋势性大资金的拔高出货行情。原因很简单,第五浪是最后一个上升浪,没有趋势性大资金的拔高出货,整个上升趋势不会在第五浪完毕后结束。另外,在市场买涨不卖跌的信条中,趋势性大资金只能是拔高出货,而非是杀跌出货。所以,第五浪的行情总是量价背离的。

  第五浪行情的结束,也意味着一个上升趋势的结束,接下来则是三波段的调整浪,其各自特性也是完全不同。

  A浪的最大特点就是“大阴盖顶“,行情在一个上升趋势结束之时,各路趋势性大资金在出逃之时,对行情构成了跌势淋漓的打压。所以,大级别A浪的展开大多以大阴线或者组合型大阴线来表现的,行情将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跌至前面第四浪的换手整理区。至此,前面在第三主升浪尾期、第四浪换手整理时、第五浪拉高时买入,且未及出货的投资者大多已居于被套的境地。

  B浪是一些做反弹寻求价格投机的资金,以及一些有组织小级别资金的自救行为而逐渐形成的。B浪是一些股市高手寻求解套的机会,所以B浪行情都是价升量缩的,行情走势又一般是曲折离奇的,个股表现是涨跌无常的。

  B浪结束,行情失去了规模性资金、组织性资金、趋势性资金的经营与维护,行情由此进入最为凄迷的C浪调整行情,C浪调整的初期以缩量盘跌为特征,C浪调整的尾期以恐慌性杀跌为特色,在无量盘跌中逼迫出大量止损仓位,在恐慌性杀跌中迫使部分投资者挥泪斩仓。当市场整体在C浪中从失望进入绝望的时候,行情又将开始进入上涨第一、第二浪……新的一轮循环中。

更多买卖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