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买入 > 正文
南财搜索

如何判断是地量或地量之后是买入时机

2015-02-11 10:42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如何判断是地量或地量之后是买入时机?怎样判断是地量或地量之后是买入时机?怎么判断是地量或地量之后是买入时机?

  成交量的变化总是潮起潮落,有时人潮汹涌、成交活跃,有时却门庭冷落、成交稀少,反映了股市波动有高潮也有低潮,有高峰就必须有低谷。在下跌趋势中,空方占有绝对的优势,多方节节败退,股价不断创出新低,成交量逐步萎缩,K线上阴多阳少,中短期甚至长期均线多呈空头排列,股市人气涣散,极度低迷。

  最后,股价下跌至极低的位置,风险大大释放,成交量也缩减至不能再萎缩的地量水平,说明空方力量基本穷尽,只要多方一旦反攻上涨行情就随时可能发生回顾沪、深股市的历史,每次中期底部的形成都是地量,而地量的水平随着沪、深股市的发展也不尽相同,如1993年和1994年沪、深股市2市各成交几千万是一量,1995年和1996年两市各成交几亿元是地量,1997年和1998年是十几亿元左右,1999年又提高至15亿-20亿元的水平,当地量出现后就必然会上涨,至少会有像样的反弹。

  一般来说,当大盘成交量缩减至前期天量的1/4-1/2水平便不再创出更低的成交量便是地量,同时大盘指数也不再创出新低,即使再跌,多半也是空头陷阱,就可确认是底部这时,证券营业部往往人丁稀少,成交清淡,众多投资者大多套牢回家了,该是选股买入的时机。

  而对于个股的地量判断,根据流通盘大小,股性的活跃程度和庄家参与程度的不同,则不尽相同一般来说,当股价下跌幅度已深,下跌动力明显不足,K线图出现小阴小阳的走势,而成交量也无法再缩小时,应是地量水平和底部区域,一旦放量,股价就将上涨。

  分析与操作要领

  (1) 我们常说: “股市是高风险高收益的市场”那么,什么时候股市是风险最高的*时候?什么时候又是风险最低或相对较低的时候?回想曾经高位套牢的股票,有哪能一个不是在成交量最大或很大的时候买入的,可当它成交量极小的时候却很少人买入甚至很少有人注意它。

  当股市疯狂,成交量巨大的时候,投资者多是倾其所有,拼命地买入股票,其后便被套牢;而当股市成交稀落的时候,不知还有多少人看好股市,可机会哪一次不是就在眼前所以说,股市风险最大的时候是成交量最大时候,风险最小的时候特别是地量时往往是成交量小的时候。

  (2) 地量的判断通常要靠经验和对市场的感觉,而且即使地量出现也不一定就马上能涨甚至地量还要持续相当长的时间,特别是个股地量水平可能维持数月之久,其特征是股价不再下跌而横向波动因此,根据成交量判断买入时机是般应结合形态分析和其他技术分析方法综合运用才能更有效。

  (3) 地量的出现只是表明空方的抛压减弱或者多空双方达成暂时的平衡,修正弱势仍未改变,一旦遇到再破位下跌该止损仍要止损,因为下跌趋势很可能尚未结束,而且股价的下跌常常并不需要放量的配合,无量配合照跌不误,特别是阴跌 。

  更多判断是地量或地量之后是买入时机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