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洗盘 > 正文
南财搜索

庄家洗盘手法(三)

2016-11-24 16:48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无量跌破平台 凡是心存高远的庄家在剧烈拉升之前都有较为凶狠的洗盘,无量跌破平台就是常见的洗盘方式之一,这里面又分为两种形式,一是跌破低位平台,有再下一城之意,一是跌破上升中途的无量平台,破坏原有的上升趋势,使人误以为行情反转。下面我们就结合实例来分析这两种行为的特征。

  第一种形式的主要特征是庄家前期通过长期横盘的办法吸筹,图形上构筑了一个筹码密集的低位平台,吸筹的末期各种均线纠结在一起,未来走势非常暧昧,此时一些有心的投资者可能会试探性买入,然而在股价即将大涨之前却无量跌破原有平台,从图形上看往往形成较为明显的空头排列,让试探性介入的散户误以为趋势变坏而止损出局,原来一些长期在平台坚守的散户也以为股价将下一台阶而匆忙逃命,这样一来正中庄家下怀,于是从更低的位置一路盘升,最后突破平台之后向上狂涨,九八年的吉诺尔神话就是这么演绎的。该股从97年12月到98年5月始终在低位横盘,由于盘子太小,庄家吸筹十分耐心,98年5月时该股的形态已到了选择突破方向的时候,果然98年6月风云突变,股价迅速下一台阶由原来的8元左右跌至7元附近,当时的均线系统非常难看,大多数人恐怕都认为这股完了,直到后来该股在低位走了一波慢牛的时候,仍然没有明显特征表明它将超越平台走好,然而98年9月初,该股轻松越过前期平台,开始了连拉涨停的神奇表演,让大家瞠目结舌。它之所以能走出如此好的走势,主要归功于前期平台吸筹较多,后来的洗盘也较充分,筹码都在庄家手里,涨起来当然势如破竹了。不过在这里我还要提醒大家,并非所有无量跌破低位平台的股票就一定是庄家洗盘,确有某些股票是要重心下移,这与要涨的股票的主要区别在于平台时的走势是呈吸筹状还是呈派发状,这两种状况的区分这里就不赘述了。

  第二种形式的主要特征是庄家吸筹已经完成,刚开始拉升不久涨幅并不太大时股价开始平台整理,整理的时间长则几月短则数天,总的来说平台的成交并不活跃,但到整理末期30日线上来了,60日线也上来了,形势就变得较为微妙,此时如果突然跌破平台并破掉一些中长期均线的话,十之八九的人都会落袋为安,反正挣到钱了,千万别又吐出去了。事实上,经常是过几天股价又奇迹般地涨了上去,并且再次上涨的幅度较前一次更大,令胆小者后悔莫及。这种洗盘的杀伤力也很大,由于前期介入的已经获利,所以更容易出局,庄家的目的主要还是想提高市场的平均成本,再起一波时阻力就小多了。大江股份在98年3月和8月就上演过两次类似的故事。该股从前期的7元低位平台涨到8元之后,开始了两个多月的平台整理,整理的过程中成交量不断萎缩,最后甚至到了几万股一天,这就是庄家并未出货的明证,不过股价已破30日线,不少人心里还是有点紧张,差不多就行了,挣点是点吧,意志不坚定的人还是走了一些。后来6-8月那次则更吓人,不但平台破位下行,连120日线都跌破了,跑掉的散户应不在少数,没想到后面还有行情,股价再现升势,创出三年来的新高,这就提醒我们对于缩量平台整理的股票要加以密切关注,只要整理末期不放量下跌就可坚定持股信心或适时介入,至于较高位放量滞涨的就应另当别论,还是退出观望为宜了。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