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选股 > 正文
南财搜索

A股缘何连连下跌?股民的钱去了哪里

2015-05-18 11:26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A股缘何连连下跌?股民的钱去了哪里?

  A股连连下跌,无论是机构还是股民,市值均在缩水,大家不禁要问,如果大家都在亏钱,那么,我的钱究竟去了哪里?

  本文将简单的从两方面回答这个问题:股票发行,股票上涨的动因。

  第一, 股市最基本的作用就是融资,所以让管理层停止融资往往很难。

  在股票的发行这块来看:大家拿钱去打新股,如果中签,那么就用钱换到了新入市的股票,这时资金从股民口袋流入了上市公司。这也是相当的公司争先恐后上市的原因。

  第二, 从股票上涨的动因来分析。

  股票是虚拟资本的一种形式,它本身没有价值。从本质上讲,股票仅是一个拥有某一种所有权的凭证。

  股票本身没有价值,但大家为何会争相购买?购买股票的原因是由于股票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收益。

  换句话说,如果一支股票人们明确知道它不能带来收益,那它就相当于一张废纸,不会有人去买它。当然这个收益可能是股价的上涨、上市公司的分红等。

  如果一支股票现在是10元,大家都觉得它只值6元,那么股价到了6元时,你依然不会去买它,而只有当其价格低于6元,才可能会有人参与。而一支股票如果没有人去买,也就是说没有新鲜的血液流进,根据华尔街的俗语:根据重力作用,它也会下跌。请记住,股票本身是没有价值的,是一种虚拟资本,所以一支股票不具投资价值的时候,跌是理所当然。

  打个不恰当的比方,象人一样,一个正常的人,如果正常饮食,会维持其新陈代谢,保持一定的体重,而一旦不吃不喝,体重会迅速下降。

  股票要维持一定的价格,也必需要要有资金不断的关注,要持续上涨,则需要有源源不断的新的资金流入。资金是股市的血液,一旦没有新资金进入,股价就要下跌。

  现在我们可以以中国石油为例,来分析一下,为何中国石油会从发行的高位跌至现价?

  首先打新股时,大家用现金换了中石油的股票,而一些大资金通过宣传媒体极尽忽悠之功,鼓吹中石油业绩如何之精良,开盘当日涌入了相当的买盘,不明所以的众人便将此股股价抬到了48元。

  而刚刚已经说了,一支股票要能上涨,必须要有后续资金跟上,一千多亿的盘子,A股一共才多少市值?哪能养得起这只肥熊?公司赚了钱,又极少分红,所以多少股民白白当了股东。

  为了便于理解,假设A股只有一支股票,且该公司业绩优良,定期分红,大家有钱就只能买这支股票,那么这只股票一定会为人们带来收益。

  更多A股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