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选股 > 正文
南财搜索

2015年的选股逻辑是什么?2015年如何选股

2015-01-12 09:26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2015年的选股逻辑是什么?2015年如何选股?2015年怎样选股?

  刚刚过去的2014年股市,严格说来还属于结构性牛市,上半年小盘成长股风生水起,大盘股底部徘徊,下半年“二八”风格转换,大盘权重股高歌猛进,小盘股跌跌不休,站对了队的肯定是个大的丰收年,做错了方向的牛市也亏大钱。显然,对散户而言要顺应市场,选股的逻辑非常重要。2015年股市的运行趋势,券商看多者众,看空的好像仅有一家,虽然多年的结果证明,这种分析报告大多与后来的实际走势南辕北辙,推荐的金股更是跑不赢大市,但作为散户也有必要借鉴他们的研究对新年的操作做些谋划与思考。

  2015年投资选股有几个基本前提必须清楚,那就是经济处于新常态、改革处于攻坚期、流动性不会很紧张、资本市场故事多、指数已上新台阶。这些都可能导致今年股市出现大震荡、大分化,给操作带来大难度。综合分析,散户选股应从下面几方面入手。

  一是从经济新常态的逻辑中去选择。国家经济进入新常态,虽然增速换挡,但发展方式转换的力度会加大、结构升级的步伐会加快,这样与之相关的产业、行业、企业就会迎来新的发展机会。重点放在生产领域的高端制造业、新材料新能源新医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工业自动化与智能产业,服务业中的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物联网、信息消费、在线服务产业,消费领域中的大医药、大健康、体验式消费、文化体育传媒、迪斯尼等休闲服务产业等。

  二是从政策倾斜的题材中去寻找。政策变化永远能够牵动投资者敏感的神经,自贸区、京津冀一体化、前海与海西开发、新型城镇化、沪港通、一带一路战略等等都带来了不错的投资机会,2015年这些机会仍将继续,只是自贸区的寻宝游戏可能拓展到武汉、重庆、西安、新疆等中西部地区、长江经济带的热度会上升、深港通可能出台、一带一路的题材会深度挖掘。投资者还要随时关注新出台的各类经济政策,及时抓住其间的投资机会。

  三是从改革的热点领域中去挖掘。改革出牛市、出牛股,2015年是改革攻坚年,央企改革、地方国资改革又是重中之重,重点关注央企中的高铁、核电、军工、航空航天、电力、石化以及大型科研院所等的改革动向,积极关注上海、广东、浙江、北京、湖南等地方国资委资产证券化举措。另外还要适当关注农村土地改革、养老保险改革、医疗卫生体制、公共资源与公用事业改革等带来的投资机会。对中央改革领导小组每次会议议决的事项都要仔细研究、认真琢磨,及时发现投资新领域。

  四是从注册制推出的环境变迁中去博弈。注册制的推行必然对现有上市公司带来压力,但由于注册制需要一系列法律制度与操作细则为前提,2015年可能大部分时间都在做准备。在这种环境下,股市可能会出现两个热点,一是绩优股行情,一是重组股行情,也就是说要么做业绩特别好的,要么赌一把业绩特别差可能会重组的。因此,应对去年以来一直没有很好表现的医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汽车及零配件、化工等行业中的绩优股给予高度关注。同时积极选择去年以来一大批重组意图比较强烈、进行过重组尝试又失败了的上市公司,在它们过了暂不重组承诺期以后密切跟踪,博弈停牌重组带来的超额收益。

  五是从新股次新股的机会中去物色。2015年新股发行力度会加大,中签的概率会提高,新股涨幅可能会慢慢降下来,这样在泥沙俱下中可能会有真正的好股票隐藏其中,有些新股次新股就会成为好的投资标的。同时,参照以往炒新的习惯,未来推出来的股票期权很可能成为2015年的大热点,值得留意,港股也可能迎来机会。

  更多2015年的选股逻辑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