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选股 > 正文
南财搜索

震荡市如何运用成本选股法,具体案例分析

2016-06-07 11:26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震荡市如何运用成本选股法,具体案例分析

    近期行情进入震荡阶段,相对于普涨阶段而言,赚钱似乎难多了。但是,只要投资者抓住了“成本”这一主导上市公司业绩的主线,选出黑马应该不难。

  以造纸行业为例,进口木浆占造纸企业的生产成本约70%,进口废纸成本占造纸企业的生产成本约60%。目前,中国生产高质量纸张的企业在制造过程中高度依赖纸浆和废纸进口,这意味着人民币升值后,造纸的进口成本将大降。据统计,目前造纸业用汇达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9.7%,按此水平计算,人民币升值2%,可直接节约成本6-7亿元人民币,成为造纸板块反弹的直接动力。具体测算如下:若人民币升值2%,进口木浆的成本将下降1.4%,进口废纸的成本将下降1.2%;假如人民币升值幅度提高到3%,进口木浆的成本可以下降2.1%,进口废纸的成本可以下降1.8%。这样,相关公司如岳阳纸业等的业绩将出现明显增长,股价反弹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除了造纸行业外,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成本将随着人民币升值而降低,投资者也可以从科技股中寻找黑马。

  数据显示,2004年我国电子信息产品进口为1809.3亿美元,以当前人民币升值2%计算,进口支出将减少36.16亿美元,行业成本将下降约30亿美元。主要受益的产品包括个人电脑、DVD及数码相机等电子消费产品及电子元器件,其中大部分产品为代工厂商。我们注意到,国内电脑厂商的市场主要在国内,而电脑的关键零部件依靠进口,因此人民币升值将使电脑生产成本降低,有利于国内的电脑定价和销售,经营电脑的科技股将从中受益。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