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选股 > 正文
南财搜索

短线如何选股,短线选股技巧是什么

2016-07-06 09:53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短线如何选股,短线选股技巧是什么

    小董刚刚在证券公司开设了自己的股票帐户,他大学时所学的专业就是金融,而他的偶像就是金融大鳄索罗斯,他的目标就是以炒股为生,所以他选择了短线操作作为自己的投资手段,因为短钱操作的收益非常惊人。虽然短线操作对于时间的要求非常严格,但是对于家境比较丰裕的小董来说,这根本就不是问题。但是摆在他面前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挑选合适的股票,短线操作经常会当天买进,第二天卖出,所以一旦选错股票,必定会遭受损失,那么做短线投资的小董究竟该如何选择股票呢?

  短线投资需要投资者具有惊人的毅力,需要天天盯盘,收盘之后还要进行总结,然后选出明天准备交易的股票。工作量相比于其他方式要大得多,所以甚至会有一个月不出门的记录,如果投资者已经做好了这些准备,那么请牢记以下五个短线选股要点。

  一、挑选走势比较强的股票。走势强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走势比大盘强。另一个是技术上比较强势。走势比大盘强的股票个股总体涨福高于大盘,上涨时走得快,下跌的时候抗跌性强回落慢。技术比较强势的股票,RSI值在50以上;股价在5日、10日、30日均线上,即使是遇到大盘下跌的情况,该股在关键位也有支持,所以股价不会走新低。

  二、挑选有强大主力介入的股票。成交活跃,经常性有大手笔买卖出现的股票为由人控盘的股票,这种股票在关键处会有护盘和压盘的迹象。

  三、挑选有潜在题材的股票。短线炒手最喜欢炒作朦胧题材,从来都不考虑是否真实,他们所需要的只是市场的认同。

  四、挑选目前市场炒作热点的股票。冷门股是短线最忌讳的。但是冷门股之中也有爆炸性题材,主力在收集了很长时间之后,也极有可能成为炒作的对象。

  五、挑选技术形态向多的股票。通常来说,投资者最好选择技术形态和技术指标刚刚发出买入信号的股票,避开技术指标出现见顶信号和卖出信号的股票,尽量不要选择已进入超买区的股票。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