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选股 > 正文
南财搜索

2017选股有什么新方法

2017-01-12 17:49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2017选股有什么新方法

       根据多年的操作经验,结合A股特点,总结出选股“六要素”,即位置、市值、行情、题材、业绩和形态,并将其作为2017年选股的方法。

  1.位置

  位置原则是股票买卖原则的总原则。从日K线上看,股价要处于相对低位。长期处于低位横盘的个股一旦爆发,涨幅一般都非常可观,俗话说“横有多长,竖有多高”。对于短线操作来说,从分时图看,股价最好处于当天的相对低位是买入的好时机。位置的高低也决定着仓位的大小,处于相对低位的股票,如果行情、题材等其他要素许可,可以重仓操作。

  2.市值

  市值大小在一定程度上代表未来股价上涨空间的大小。准确的说,应该是市值与业绩或业绩预期的匹配程度。比如中国石油(8.320, 0.01, 0.12%)市值1万多亿,但业绩预期较差,所以中长期投资价值就不大;再比如中国建筑(8.600, -0.14, -1.60%)、格力电器(24.310, -0.37, -1.50%)等绩优蓝筹股,虽然市值1000多亿,但市盈率相对低,业绩预期还不错,所以中长期投资价值就比较大,再加上险资举牌等题材驱动,股价也可以大涨。

  如何你买入的股票市值仅有50亿元,那么跌100%到25亿元的可能性极小,因为现市场上几乎没有30亿市值以下的股票。但是若一只股票市值300、400亿元,还没有业绩(预期)支撑,那么股价跌幅100%、200%都有可能,如银之杰(21.080, -0.01, -0.05%)、京天利(30.650, -0.21, -0.68%)等个股。银之杰已从去年高点101元(前复权)跌到今天的20.9元。市值不仅要看总市值,还需看流通市值,尤其是实际流通市值(即流通市值减去大股东持有市值)。

  3.行情

  市场行情的强弱也是选股买股的一个重要因素。行情转好的转折点、赚钱效应行情,选股出错的概率低。震荡行情一般选择强势股缩量回调后低吸。

  4.题材

  题材是驱动股价上涨的原动力。题材也就是“故事”,股市要善于讲“故事”,有故事就有想象空间和预期。比如2013年下半年炒作的上海自贸区题材,2016年上半年炒作的锂电池题材,还有近几年的TMT、互联网+、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题材都比较活跃。在A股尤其要重视题材。

  5.业绩

  业绩也是题材的一种,是最真实的题材,最值得信赖的题材。贵州茅台(347.050, 1.60, 0.46%)、格力电器、老板电器(37.860, -0.31, -0.81%)等牛股都是由业绩上涨驱动的。但在A股市场,真正业绩驱动的牛股实际上并不多。这里的业绩不是指过往业绩,而是指未来业绩。炒股炒的是预期。只有业绩超预期,股价才能大涨。

  6.形态

  技术形态包括量价关系、成交量、分时图(要结合多日的分时图看)、是否有主力进入、均线、支撑位和阻力位等。不买处于下跌趋势的股票;股价上行后调整直至成交量缩量是较好的介入时机;有主力介入的股票股性一般较好;阻力位如果不放量大涨难以通过,等等。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