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波段 > 正文
南财搜索

如何利用大盘波段卖股,卖股有什么技巧

2017-01-12 18:24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如何利用大盘波段股,卖股有什么技巧

    投资于股票,既要会买,也要会卖。卖得好,可以赚取尽可能大的利润;卖得不好,轻则大幅降低收益,重则套牢于本该赢利的股票。两相比较,差别实在太大。在此,我们提出两个方面的卖股技巧:

  一、掌握一般情况下卖出股票的时机

  运用波段操作谈及股市上升(包括中级以上的反弹)期的个股卖出技巧,一是股市反弹或新一轮上涨开始后,一方面盯紧自己手中持有的股票的涨跌情况,另一方面也要关注自己选出而未买的好股以及盘中的领涨股和热点板块股。如果所持股票上涨速度快而且涨幅较大、比如涨幅大于30%,则可以考虑卖出,换买自己先前选出而涨幅不大的股票;如果持有的是小盘股或小盘高科技股,尽管涨幅已经达到了30%以上,也可能还有较大的涨升空间,所以即便它有一个震荡洗盘的过程,也不宜卖出,如想吃短差也必须卖出后及时补回,一直等到它的股价显得高高在上而大多数技术指标尤其是周线指标都明显超买时再行卖出;

  如果自己所持股票是大盘下跌过程中的非小盘起跌股,则一般涨升20%以上就该卖出;如果自己持有的股票正好是领涨股或热门股,那么一般是等到股价上涨幅度很大而广大散户却大肆追捧的时候卖出,因为散户群起追捧的时候一般都是主力庄家出货的大好时机;如果持有的是刚上市而价位明显偏低的中小盘新股,则一般可以在第二上升段完成后卖出,这时利润已经不薄而风险已经开始增大。

  上升期卖出股票以及换股还应特别注意两点:一是要根据大盘是反弹还是反转来灵活决定买卖策略。如果股市大盘是从历史高位向下完成一个阶段性的下跌过程,那么下跌以后的上升一般应视为反弹,手中持股不能久握不卖,股价上升幅度不宜要求太大,而且卖出股票时应坚决果断,除非其潜力尚大而价格明显偏低,否则应全部卖出。如果股市是经过半年以上的下跌或横向展荡整理,则此后股市的上升一般应视为一轮新的上涨或较大级别的反弹,则持股时间可长些,赢利期望值可大些。

  二、掌握股市大盘转弱的标志,及时清仓离场。

  中小股民在牛市或大盘处于上升时期一般亏钱的是少数,亏损额也较小;大盘上涨到形成顶部的过程中,亏损面和亏损额都明显增大;到跌势完全形成并加速下跌时,亏损的股民和亏损的股票占了绝大多数,亏损额度也急剧放大。所以,在大盘尚未明显下跌时,如何判断大市转弱并及时清仓离场,就成为能否避免或逃离巨领亏损的关键。不管在大市上涨时期赚到了多少利润,只有成功避免股市阶段性下跌时的亏损,才能保住胜利成果,否则就会眼睁睁地看着干饭变成稀饭、稀饭变成清水、清水蒸发为一无所有。许多中小股民常年在原地打转,其股本金多年不见增长,甚至越炒越少,就是由这个原因造成的。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