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底部 > 正文
南财搜索

量柱与价柱是伏击涨停的“两个基础

2015-04-23 09:21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量柱与价柱是伏击涨停的“两个基础。

  最基本的“两种柱”

  常言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万丈高楼,全靠基础。我们伏击涨停也一样,必须先打好基础,然后才能伏击涨停。

  伏击涨停的基础是什么?是“量柱”和“价柱”。所谓“量柱”,就是看盘软件下方的、红红绿绿、高高低低的表示成交量的柱体。其表象是:参差不齐、高低相间的柱体。所谓“价柱”,就是量柱上方的价位柱,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蜡烛或K线。其表象是:上下带刺、虚实相间的柱体。 “量柱”和“价柱”是一对 血肉相连的兄弟,丢开“量柱”看“价柱”,或者丢开“价柱”看“量柱”都是错误的。正确的方法是将二者联系起来,一看到“价柱”就要看到它的对应 “量柱”,同样,一看到“量柱”就要联系到它所对应的“价柱”。这就是我们量学的“立体看盘法”,量价合 一,见一即二。一旦你使用“立体看盘法”把量柱和价柱结合起来看,所有的“价柱” 都是有“量能”的,所有的“量柱”都是有“价能”的,你将突然发现,这些高高低低,红红绿绿、虚虚实实的东西,后面都藏着庄家或主力的语言,这些量柱个个都会说话,个个 都有灵气,个个都是我们洞察先机、伏击涨停的得力 助手。现在,你可以先读读图一中标示的文字,体会一下量柱价柱里面所包含的庄家语言,体会一下量柱价柱里面所隐藏的操盘计划。也许你暂时读不懂,但不要急,只要用下面的“三句话”来解读,你就恍然大悟 了。

  更多伏击涨停的“两个基础”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