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解套 > 正文
南财搜索

股市套牢应该如何自救,深度套牢后该怎么办

2017-01-17 18:17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股市套牢应该如何自救,深度套牢后该怎么办

    大盘和个股依然在低位徘徊,但高位深套的筹码却已顺利解套。这一结果表明,在一轮熊市之后、牛市行情尚未正式确立的情况下,及时有效进行坑底自救不仅是必要的,也是可行的。但前提是要掌握正确的解套技法,为此,笔者就适合普通投资者坑底自救的操作技法,进行了专门总结,主要由三步组成。

  第一步:弃强择弱。做好弃强择弱,既可回避强势股的调整风险,把握弱势股的补涨机会,达到双赢目的,又可腾出资金在其他品种上争取更多收益。如何弃强?简言之就是要在价升量增、趋势向上、众人争抢、一致看好时反向操作、逢高卖出当时的强势股;如何择弱?则是在价跌量缩、趋势向下、众人抛弃、一致看空时逆市交易、逢低买入当时的弱势股。

  第二步:连环交易。弃强择弱后,还可进行必要的连环交易。一方面,卖出的强势股应耐心等待股价下跌,直至调整到位后再逢低买回,买入的弱势股要耐心等待股价补涨,直至涨至目标价位后再逢高卖出,切忌操之过急;另一方面,利用买入的弱势股作为底仓,在大盘和个股震荡、补涨期间进行连环交易,通过高抛低吸获得额外收益。

  连环交易的具体技法包括,一是在保持品种、数量不变的情况下进行高抛低吸;二是通过隔日交易,或在有底仓的情况下进行当日T+0交易;三是在下单时机上,做到急涨时卖、急跌时买;四是务必确保正差交易,即每次卖出筹码的价格要比买入高,买入筹码的价格则比卖出低;五是做到频率适中、恰到好处,有机会不犹豫,只要是正向收益连环交易,频率越高越好,无机会则不急躁。

  第三步:回转交易。在期初交易(弃强择弱)、其中交易(连环交易)基础上,即可择机进行期末交易(回转交易)。在具体时机的把握上,当弃强择弱后相关股票的走势与预期一致(强势股下跌、弱势股上涨),且走势出现过头、趋势出现逆转迹象时,就要及时进行回转交易。通过反向操作,让筹码恢复到初始状态。但有两个问题值得注意。

  一是如何辨别趋势是否逆转?判断标准一般包括:凭预期是否达到预期目标位;凭经验连涨(跌)天数,一般三天以上;凭感觉多数投资者的参与热情是极度高涨还是极度低迷。若属于前者,趋势逆转的可能性较大,反之可能性就较小。在以上三条标准出现其一的情况下,即可认为趋势有可能逆转,便可进行回转交易,要是以上三条标准同时具备则更好。

  二是相关股票的走势与预期相反(强势股上涨、弱势股下跌)怎么办?首先要沉住气、确保不回转。与此同时,在有筹码(底仓)和余资的情况下,还可进行适量补操作在原卖出强势股的基础上,以更高的价格再卖等量的强势股,在原买入弱势股的基础上,以更低的价格再买等量的弱势股,从而让补操作达到好上加好的效果。为此,投资者在进行期初弃强择弱操作前,就应做好走势与预期相反(强后更强、弱后更弱)的思想准备。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