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选股 > 正文
南财搜索

通胀概念股应该怎么选,举例分析

2016-06-07 16:44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通胀概念股应该怎么选,举例分析

  据港媒报道,内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攀升至25 个月新高,带动通胀上升的主因是食品价格持续攀升,但受内地或会采取行政干预物价的影响。有分析员认为,可选择抗通胀的股份,如买入黄金股或黄金ETF 产品,上游的食品股相对也会较受惠。

  买收租股黄金ETF

  内地带动通胀上升的元凶来自食品价格急升,自然令市场联想食品股会受惠。

  但群益证券(香港)研究部董事曾永坚指出,受惠通胀因素的食品股可分下游和上游食品股,内地可能重回两年前实施价格管制影响下,下游食品股将会受影响,不过,上游的食品股会较为受惠, 如雨润食品(1068)、神冠控股(829)等。

  以往在通胀环境下,黄金可作为抗通胀的投资工具。曾永坚认为,目前市场较优质的黄金股,其估值并不便宜,吸引力减少,由于黄金始终是最能抗通胀的投资工具,故建议投资者可考虑买入黄金ETF,另外可考虑吸纳高息兼有稳定的派息股,如收租股。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则表示,内地推出多项调控物价措施后,食品的原材料将趋向稳定,对个别股份如中国食品(506)、华润创业(291)等会有间接帮助,成本可望获得纾缓。

  黄德几又认为,通胀上升,是基于物价上升,资产价格上升,反映内地经济情况良好,人均收入增加,一般对高档珠宝零售股受惠。由于富裕人士对高档或侈奢品的价格敏感度不大,故近期高档零售股的股价屡创新高,不过由于近期该类股份已累升不少,故料在高位会有整固。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