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选股 > 正文
南财搜索

底部如何选股,底部选股的方法是什么

2016-08-01 16:29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在股市术语中,股价在底部回升又再次跌落,在底部经过相当长时间的下跌之后,做空的市场量能得到了基本的释放,在底部开始筑底,这个时候多空市场的力量基本上达到了相对平衡,接下来的走势特征就是成交量的也出现了极度的萎缩,在这种筑底的行情中个,股票已经具有计划性建仓的市场机会,在选择股票的时候可以从三方面入手:

  一是:在出现筑底的图形之后,等到股价站稳的时候,再逢低买入;

  二是:在出现筑底图形的当天收盘之前积极的买入;

  三是:等股价站上均线后再买入也是不错的选择。其优点是,在上升的初期踏空的可能性比较小,可以依据均线作为明确的止损点位,损失也不会太大。

  股价向上突破均线应有成交量放大的配合,否则可能是下跌中途的反弹。很快又会跌回均线下方。

  筑底反弹的操作策略往往是以某一根均线为重要支撑位,当股价回调至重要支撑位的时候,主力将采取护盘行为使股价止跌。随后主力通过小幅拉升股价以试探追涨盘的程度。而此时的投资者往往会因急于解套或为减少损失而割肉出局,如此就正中庄家的圈套。

  但是除此之外,在投资操作中,想要在底部选择股票买入操作,必须要注意一下的几点要求:

  1、依据21日均线为均线支撑,只要是挂机没有打破该均线的支撑位,就可以继续持股

  2、当股价在21日均线上方进行横盘整理的时候,依托21日均线向上突破的时候,观察其成交量是否放大,如果是放大,就可以进行及时的补仓操作;

  3、如果是受到144日均线的压力,投资者应该及时的出局;

  以上的这些均线虽然不是常用的均线,但是在个别的选股操作中,也是具有一定的支撑点位判断的作用的。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