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变盘 > 正文
南财搜索

时间周期如何确定变盘

2014-12-17 10:57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如何确定变盘?怎样确定变盘?时间周期确定变盘吗?

  本周市场出现了不断放量的格局,周四、周五两个交易日成交量不断创新高,股指也摸到1400点整数关口,4月20日深沪创下了两年来最大成交量纪录,说明增量资金开始蜂拥入市,整体情况似乎一片大好,而前日金属市场期货大幅跳水,除了涨幅过大需要调整之外,还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就是按开盘时间推算,前日的美国时间正好是中国的重要节气谷雨,时间周期起到了一个奇妙的共振作用,通过有色金属期货的下跌和上升,我们可以好好体会牛市中的涨跌起伏和熊市有多么大的不同,在牛市,下跌往往急促而恐怖,让人感觉似乎天要塌下来,而且动不动就是盘中跌停,可接下来很短的时间就拉出去很快创新高,而熊市是悄悄跌,慢慢跌,然后加速下跌,相反上涨却是快速反弹,短促而强烈;因为正常心理状况下人们更愿意出脱获利筹码而不是亏损筹码,以致熊市下跌绵长,牛市下跌主动。在讲完这个市场特征之后我们再来谈时间周期,就能够更好地把握下周一4月24日关键时间周期将如何变化。

  下周是沪指121和242周期的共振点,也是大盘从1074点起步第91个交易日,同时还是大盘2004年4月宏观调控见顶的重要周年纪念月,是第二季度最为敏感的时间之窗,但4月24日时间之窗会打开见顶么?本栏从来不轻易预测大级别的怪点,但可以比较肯定地告诉大家,在4月24日这个点上股指会出现比较大幅度的震荡和变化,但绝对不是大级别的拐点,因为从价格速度这个辅助时间周期分析的技术来看,从2005年12月(这也是个最关键的时间拐点)启动以来市场的月运动速度是以每个月66点的速率往上推,如果价格速度在本月并没有变化超过10%,绝对不会是大级别的趋势拐点,恰巧相反的是,如果大级别的时间周期上能量和股指出现共振,下周开盘1418以上则可以证明4月24日不是头部,而是五年来投资者没有见到的行情:逼空。

  更多确定变盘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