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底部 > 正文
南财搜索

如何预测中期顶、底部

2015-03-11 11:26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如何预测中期顶、底部?怎样预测中期顶、底部?怎么预测中期顶、底部?

  预测中期顶、底部——“股市相对论”

  “股市相对论”的第一种实际功用就是把握大盘或个股的中长期走势,结合通道线和趋势线技术准确预测历史性大顶或大底。

  图1和图2揭示的是“股市相对论”的第一种功用,但是还不足以充分展示对数坐标这方面的神奇,请看对数坐标下的上证指数全景图(图3):

  图中点A为上证指数上市首日的95点,点B为历史性大底325点,点C为历史性大顶2245点,点D为著名的998点,点E和F就是曾让无数投资者痛彻心扉的5·30和6124点的历史大顶。除了对长期大牛市的预测,你也可以同样在6124点一路暴跌至1664点的路上亲自体验这种震撼。偶然乎?必然乎?留待各位投资者朋友自己去思考吧。

  就结合当前市场而言,由于对数坐标只有当股价或指数发生大幅变动时才能充分发挥其优势,因此其对于当前行情研判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对中期波动区间的把握方面。从图3上证指数全景图中可以看出,1664点的底部意义与998点历史大底具有可比性,中短期内被再次回探的可能性较小;随着通道线下沿的不断走高,即使后市再次发生回调其最大回调幅度也将不断减小,通过大概测算,2000~2300点应该是回调极限位。

  此外,如果该通道线的支撑是有效的,那么后市底部应该不断抬高,中长期大市向上基本可以得到确认;笔者个人结合波浪理论和时间周期等其他技术方法综合判断,短期大盘可能会有较大震荡,待进入12月份或明年1月份后可能展开一轮跨年度行情。

  更多预测中期顶、底部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