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底部 > 正文
南财搜索

如何跟着“基差”做底部

2015-03-19 13:44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如何跟着“基差”做底部?怎样跟着“基差”做底部?怎么跟着“基差”做底部?

  在很多股民的眼中,今年的投资机会可能在4月中旬就已结束了,6月最后一周的百点长阴更是令期待股市反弹的投资者心寒,但对熟悉股指期货市场的人来说,今年赚钱的机会或许才刚刚开始。

  但面对大盘的超跌,该私募亦表示,曾在期指市场上无限风光的单向做空交易似乎将不再“吃香”,下半年的主要精力会集中在股指期现套利操作上。股指套利的总思路变为买入现货指数、抛空期指,二者投入资金比例为5∶1。

  不过,由于未来机构投资者的进驻、参与套利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套利的时间窗口会逐渐缩短,股指期现长时间维持高基差的情况很难出现。

  而对于资金量较少的散户来说,股指期现套利意义显然不大,在这种情况下,一种以观察基差而判断期指交易方向的投资方式应运而生。东证期货报告显示,投资者或可以利用股指期现基差来判断市场是否已接近底部,从而择机做多期指。该公司分析师林子苏指出:“从国际市场长期趋势来看,基差低于某一数值确实能预示一定的阶段性底部,而且停留时间越长,成为底部的概率越大。”

  林子苏表示:“如各合约价差同时急剧缩小,可能短期期指处于超卖状态,亦可考虑在期指上抢反弹的操作。”

  更多跟着“基差”做底部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