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顶部 > 正文
南财搜索

指数顶部K线特征是什么?指数顶部K线特征有哪些

2015-06-08 11:06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指数顶部K线特征是什么?指数顶部K线特征有哪些?

  指数见顶以后往往会形成独有的三大特征,从历史分析来看,只要指数运行过程中满足了这三大特征的技术条件,指数就必然会见顶回落。这三大特征为:

  1)指数见顶时的K线形态

  2)指数见顶时的量能形态;

  3)指数见顶时的分时形态。

  一旦这三大条件被完全满足,投资者就应当及时离场回避风险!指数见顶时虽然不一定马上就会跌下来,但如果不及时离场,一旦指数开始下跌,想跑都晚了。底部买入可以慢一些,但逃顶的动作必须要快!风险是刀,慢一步就会被庄家割下一大块肉来!

  指数的见底是由于资金积极入场所致,所以在指数见底时总会出现连续的大阳线。指数见顶是由于资金疯狂出局所致,所以指数见顶时总会出现大阴线,而且这些阴线往往是指数上涨过程中很难见到的实体较大的阴线!

  指数上涨的时,如果出现调整,指数的跌幅都是很小的,很难收出实体较大的阴线,因为庄家们这个时候还不想出货,所以没有大量的抛盘,指数就很难出现较大的下跌。但指数见顶部就不同了,由于各路资金都纷纷出局,见买盘就杀,不顾一切的出货,所以就会把指数打的很低,指数打低以后,由于盘中的庄家不愿再花费成本把指数拉抬上去,因此也就形成了指数见顶时独有的大阴线!

  2004年9月14日行情启动后,指数一路上涨,上涨途中全部是阳线,就连出现的调整也是一根小阳线,这说明盘中资金的运作力度是相当大的。但到了顶部以后,由于资金纷纷出逃,盘中的抛压变得非常沉重,而涨到了高位,盘中的资金不愿意再承接抛盘去做高指数,故而指数出现了下跌力度较大的阴线。

  大阴线的出现说明了盘中资金做多的力度、在指数做多力量消失。做空力量增大的时候,就是投资者出局的最好时机!当投资者见到指数在上涨过程中出现前所未有的大阴线时,一定要意识到:顶来了!

  2004年2月至4月的顶部是一次历史的中线大顶!这一时期由于指数在顶部连创新高,因此诱骗了许多投资者。指数见底投资者应当看阳线,因为那时资金入场的标志。而指数见顶时,投资者应当看阴线,因为阴线是资金离场的信号!

  指数在上涨的过程中很少出现过大阴线与连续的大阴线,而指数上涨到高位以后,连续的大阴线开始接连不断的出现,这说明盘中的资金出局意愿是相当强烈的!盘中的资金都在疯狂的出局,指数还可能会续继大幅上涨吗?

  由于庄家在行情中赚了很多的利润,因此虽然将指数打低了很多,但仍然是赚很多钱的,故此只要下方有买盘,庄家就会不顾一切的卖下去!卖盘的增多、抛盘的增大、买盘的消失很自然的就将指数打成了实体较大的阴线。

  顶部的阴线往往还有一个重要的特征就是:向下击破8日和22日移动均线(8日与22日移动均线是著名的一阳生死线)。指数在上涨的时候很少会向下击破一阳生死线,就算出击过击破现象,第二天马上就会以大阳线的形式收复回去。但如果指到了顶部,一旦向下击破了一阳生死线后,指数就很难再收上来了。上涨时的向下击破是为了震仓,而顶部的向下击破则是为了出货!

  2003年3月末,指数展开了一轮强劲的上涨走势,指数与股票都不会永远的上涨,上涨一定程度以后,当盘中的庄家们对获利感到满意的时候,就会开始出货操作,而庄家的出货就会导致顶部的到来!

  顶部的最大特征就是:资金蜂拥出局!在指数上涨的时候,资金积极的入场,因此指数可以越涨越高。但到了顶部以后,由于抛盘越来越多,所以指数就会越涨越慢,当抛盘累积到一定数量的时候,就会引起指数的回落。虽然盘中的资金流普通投资者比较难看出来,但通过指数K线图的变化却是可以很轻易的就看出来的。

  当盘中的资金大量抛售手中股票的时候,在巨大抛盘的压力下,指数在盘中就会越走越低。指数在顶部时越是下跌就越容易引起资金的连续出货,当盘中的庄家看到别人出货而自己没出的时候,就会担心买盘被别人抢跑,因此纷纷加入到做空的行列中来,这种连锁效应只能使指数越来越低。于是在收盘的时候就会出现一根在上涨途中极为少见的大阴线!

  大阴线的出现是指数见顶时重要的标志!并且大阴线的形成会对指数后期的波动产生极大的压力,大阴线出现的位置,指数往往在后期很难再涨回到这里!当投资者在指数高位发现盘中有形成大阴线迹象时,应该在盘中就及时出局回避!

  2001年4月至7月的顶部被很多投资者称之为:万恶之顶!指数后期连续四年的大熊市这里就是发源地!这一次的顶部出现以后,投资者的资金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均大幅缩水50%甚至更多,许多投资者现在提起这次顶部依然觉得心有余悸!

  指数见顶后的下跌固然很可怕,可是就没有办法进行回避了吗?不是的!顶部的判断方法其实并不难,想要准确的判断出顶部,就要明白顶部形成的意义!顶部之所以会形成,是因为资金在顶部区间大量的出局所致。资金的撤离不仅使指数失去了上涨的动力,还增加了盘中的抛压。因此指数见顶时都会收出连续的或是单一的大阴线,这些大阴线就是顶部形成的最好证据!

  在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前二处的方框,指数在这里形成了连续出现的大阴线,这在指数上涨过程中是从未有过的事情!大阴线的出现,说明了资金撤离的真相!特别是那些连续出现的大阴线,连续的阴线说明庄家的出货力度是极大的,庄家不顾一切的向下杀跌出货,因此大阴线一根接一根!

  图中第三个方框也是庄家出货时产生的阴线,虽然阴线的单个实体并不大,但如果把这些出货阴线的跌幅累积起来也是相当大的一根阴线了!之所以跌幅不大,是因为庄家在人为控制着指数的波动,如果下跌幅度过大的话就会吓走场内的买盘。因此维持住指数的跌幅对延长庄家的出货时间与出货量是很有帮助的!

  分析K线的目的就是要透过K线去看庄家的目的,阳线的形成是因为资金的积极推动所致,而阴线的形成则是资金出局所致。当资金开始不顾一切出局的时候就是顶部到来的时候,同样也是顶部大阴线出现的时候!

  更多指数顶部K线特征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