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顶部 > 正文
南财搜索

指数顶部分时特征是什么?指数顶部分时特征有哪些

2015-06-08 11:09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指数顶部分时特征是什么?指数顶部分时特征有哪些?

  指数运行到顶部以后,我们通过盘后K线可以准确的分析出指数的顶部,往往指数在见顶的时候都会形成典型的见顶大阴线,这些大阴线的形成其实在盘中就可以准确的判断出来,因此投资者也可以通过盘中分时线的变化及时的推算出指数在高位时有无收出大阴线的可能。

  指数见底以后会明显的分时波动特征,同样指数见顶以后也会有明显的顶部分时波动特征,掌握了判断它们的方法,投资者就可以在顶部大阴线正在形成的时候就进行及时的清仓操作,从而可以把卖点设定的更合理,位置更高。

  指数见顶以后,顶部大阴线的分时特征主要表现为:

  1)量能在开盘时出现倒三角缩量走势;

  2)指数出现创新高不放量的背离走势;

  3)指数下跌下分时线反弹无力,股价杀跌时下跌角度大且常出现破位现象;

  4)反弹时成交量明显萎缩,但指数下跌时成交量却明显放大;

  5、下降趋势一旦形成,指数便会很好的保持。

  只要在指数的高位出现以上分时特征,投资者就要提高警惕!指数波动出现的上述特征越多,当日形成见顶大阴线的可能性就越大!

  上证指数在2004年9月24日收出了一根放量大阴线,指数在这一天巨幅震荡,放大的成交量成为了场中庄家们集中出货的最明显的证据。只要庄家有了出货迹象,在分时图中就可以及时的体现出来。

  这一天分时图的波动有着这样的特征:指数开盘以后成交量出现了倒三角式的缩量走势。成交量的逐渐萎缩说明资金失去了积极建仓的兴趣,盘中主流买盘动力不足,配合上指数在此时的逐波走低,我们可以断定这是场内庄家出货的走势。庄家不断的出货手中的股票越来越少,因此成交量就会越来越低,由于庄家的出货,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不到指数的上涨,因此也就失去了积极买入的兴趣,二种因素结合在一起,就构成了此时成交量的倒三角缩量形态

  指数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弱势震荡开始向上拉升,没有盘中的上涨动作是无法吸引越多投资者入场接盘的。但指数此时的上涨出现了明显的量价背离走势:指数创出了盘中的新高,但成交量却没有跟上同步创出盘中最大量,这说明资金介入力度是不足的。一旦资金介入力度出现衰减现象,指数就不会出现持续的上涨。在指数后期再次创下盘中新高的时候,量价的背离情况就更加明显了:相同大的成交量却无法推高指数上涨的更多。

  指数在随后的下跌走势当中,每一次的反弹都显得非常虚弱,反弹的高度极为有限,这是指数下跌时最明显的分时特征!在反弹的时候,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萎缩,这说明没有什么资金认可反弹时的上涨,而指数下跌的时候成交量却是不断放大的,场内的抛盘络绎不绝。对于这种反弹无量,杀跌放量的走势,投资者一定要及时的回避!每一个反弹的高点都是离场的时机。

  上证指数在2004年4月9日这一天出现了一根顶部大阴线,正是这一根阴线的出现,终结了指数2004年上半年的大好行情!顶部大阴线的形成都是由一分钟一分钟的分时线构成的,因此我们完全可以从这一天的分时线波动变化中找到指数大幅下跌的答案。

  指数自开盘以后便形成了明显的下降通道,我们可以把指数早期的下跌高点连接起来,这样就可以画出一条明显的下降趋势线,指数在后期的波动中始终是按照下降趋势线的下跌角度进行着下跌,每一次指数盘中反弹到下降趋势线的压力位处就会停止上涨转为下跌。指数的下降趋势线一旦形成,将会在盘中长时间有效。下降趋势线成为了这一天指数分时波动的最大特征!

  指数在下跌的时候出现在的反弹状况也是很不好的,每一次反弹的时候成交量都无法放大,这说明场内的资金全完全去了追高买进的兴趣,没有资金积极的推动,指数自然很难展开好的上攻走势。反弹上涨时无量,但指数在下跌时却出现了明显的放量走势,这说明盘中的资金不断的杀跌,只要指数的趋势的迹象,盘中的资金就会马上出局!资金不愿意入场,指数无法上涨,指数不断的撤离,指数就只能下跌了。而资金的变化,很好的体现在了指数分时图的波动变化上,杀跌有力,反弹虚弱,这种分时变化形态成为了这一天另一个最明显的走弱特征!

  更多顶部分时特征知识请关注股票知识网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股票知识学习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