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股票知识 > 炒股技巧 > 正文
南财搜索

怎么看一只股票是否调整到位,如何分析股票调整

2017-01-12 18:27    股票知识   zhishi.southmoney.com
    

怎么看一只股票是否调整到位,如何分析股票调整

    每一轮强势调整中都孕育着新一轮行情的机遇,调整行情中投资者最明智的选择是静待大盘和个股均调整结束时,精选个股、重新介入。这时,研判大盘和个股是否见底,是决定投资者是否重新介入,或以何种方式介入的重要依据。至于股价是否调整结束,重点还是要从量、价、时间三个角度进行研判。

  一、量能因素

  股价调整结束的首要因素是成交量的调整到位,不过,成交量的调整到位并非仅仅指成交量创地量,常见的 “地量见地价”的说法并不准确。

  地量只是成交量调整到位前所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而成交量即使是见地量,股价也未必能调整到位。此时,如果股价继续下跌,而成交量在创出地量后开始缓慢地温和放量,成交量与股价之间形成明显的底背离走势时,才能说明成交量真正调整到位。

  二、价格因素

  股价调整结束的次要因素是价格本身的调整到位。

  1、调整结束的量度标准。在强势调整行情中,股价的调整到位有两种量度标准:一种是前次行情的顶点位置,通常强势调整的最低位不会低于上次行情的最高点;另一种标准是本轮行情涨幅的黄金分割点,即涨幅的61.8%,强势调整时一般跌到61.8%~80%的位置时就已基本到位。

  2、调整结束的均线标准。强势调整一般不会有效击穿5日均线或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即使瞬间跌穿,也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拉回,在盘面上显示出假破位的迹象。

  3、调整结束的热点标准。强势调整结束时,盘面中热点有两种动向:一是前期的龙头股能够止跌企稳;二是有新的热点开始崛起,并且能激活和聚拢市场人气,带领市场重新活跃起来。

  4、调整结束的k线形态。当强势调整结束时,指数在盘中表现多为窄幅整理状况,表现在k线形态上就是k线实体较小,并且以单个或连续性的小阴线、小阳线来结束调整。

  5、调整结束的指数位置。当强势调整结束时,指数通常离阻力区较远,离支撑区较近。有时,虽然指数的瞬间下跌击穿了支撑区,但支撑的力度并没有完全消失,反而加速了做空动能衰竭的速度,这就是不破不立的形成原理。

  6、调整结束的技术标准:

  (1)macd绿线柱开始重新增长。

  (2)dif指标停止继续下行的趋势。

  (3)随机指标(kdj)已经进入超卖区,j值跌为负值,并有走平迹象。

  (4)布林线(boll)的上轨线和下轨线有收缩迹象。

  (5)心理线指标(psy)的20天移动平均线小于0.4。

  (6)3日 W%R指标线低于-80。

  三、时间因素

  时间因素是调整结束的最终因素,有许多股票即使价格和成交量均已调整到位,仍迟迟不能上涨,产生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整体趋势仍运行于调整时间周期内。这时投资者可以采用逢低买进、耐心持有的方法,等待调整行情的结束。

(股票知识网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声明: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联盟广告

关于股票知识网 -版权声明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网站地图 -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股票知识网无关
zhishi.southmoney.com
股票知识网 © 版权所有 闽ICP备09035581号